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中安創谷系列孵化平臺欲造高端綜合科技園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徐丹丹 張彥君 記者 龔舒斌報道:4月11日下午,中安創谷系列孵化平臺在合肥揭牌,目前,這個孵化平臺還包括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安徽分中心,巴特恩眾創空間和中安華米硬客公園。

  據了解,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是由國家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推進設立的區域性技術轉移平臺,2014年11月獲科技部批復落戶上海,該中心立足上海、面向長三角,輻射全國乃至全球,聚焦戰略新興產業及傳統產業改造的提升領域進行技術轉移服務。安徽中安創谷科技園有限公司與該中心進行戰略合作,在中安創谷掛牌設立安徽省級分中心,負責東部中心項目和技術資源在安徽省內的承接和落地。

  巴特恩眾創空間是美國巴特恩公司中國公司在高新區設立的一家大健康產業的專業孵化機構,通過對美國硅谷初創先進大健康項目進行篩選、孵化培育后,將項目轉移導入此孵化器進行為期12-18周的孵化培育及創業輔導;同時搭建本地醫學專家顧問、創業導師及市場、資本、人才戰略運營團隊,加快項目適應本地化發展。

  中安華米硬客公園是由安徽中安創谷科技園有限公司聯合安徽華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發起建立的智能硬件專業型孵化器,以“供應鏈整合服務+投融資服務”為核心,通過產業服務、技術服務、專業人才服務、營銷服務、創業服務、創業導師服務等完善的服務體系,專注培養智能硬件領域創新創業項目,包括互聯網應用、健康養老、芯片設計、新材料、精密制造及與智能硬件結合的消費和服務領域項目,帶動產業鏈上下游資源整合,形成產業集聚效應,促進共同發展。空間配套成立了華米智能硬件產業投資基金,首期規模1億元。

  截止目前,中安創谷已設立孵化平臺5家,孵化面積超過3萬平米,孵化項目超過200個,容納創客超過2000名。同時,中安創谷公司正在對標國際水準、國內一流,建設面積500畝的高端綜合科技園區,將圍繞人工智能、電子信息、生物醫藥和科技金融等產業,孵化、投資、服務、匯聚一批高新技術產業,旨在將其打造成為服務安徽省委省政府“4+1”創新發展支撐體系的創新集成平臺和集中展示平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