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經開區廣辟“對外開放大通道”

2017-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李長龍 記者龔舒斌報道:興建進境口岸 廣辟貨運航線。今年1月,載重88噸的“重慶-合肥-洛杉磯”臨時國際貨運包機波音777全貨機,從合肥經開區空港經濟示范區新橋國際機場起飛,開啟了合肥空港國際貨運新時代。

  自2014年成立以來,合肥空港瞄准“國家級臨空經濟示范區”的戰略定位,除了快速開展道路、環境等基礎設施建設,還實現了首個進境口岸、首條貨運航線等多項突破。今年,合肥空港將進一步申報建成食用水生動物、藥品等進境口岸,同時增開“合肥-天津”等多條貨運航線。“提升對外開放水平,是集聚新一輪發展動能的重要途徑。”合肥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偉表示,推進航空港(口岸)、綜合保稅區、保稅物流中心(B型)、跨境電子商務港等開放大平台建設,拓展國際大通道,構建便捷大通關,接軌國際化營商環境,並推動中德智慧產業園等國際合作,助推該區不斷融入全球產業鏈、價值鏈、創新鏈,打造一流的內陸開放新高地。

  截至目前,合肥空港進境水果、冰鮮水產品指定口岸已建成運營,食用水生動物進境口岸、藥品進境口岸已經啟動申報,爭取今年上半年批准立項,下半年建成驗收運行。以口岸為平台,來自智利和美國的車厘子、藍莓,來自泰國等地的熱帶高端水果將實現批量進口,帶動航空特色物流產業加快集聚。未來,空港將被打造成為安徽省口岸門類最多、檢驗最便捷的口岸高地,建設成為全國最有影響力的進口車厘子、三文魚集散中心。此外,上海最大水果進口商——煜謙貿易公司已在合肥空港設立子公司,計劃今年組織20架包機,並逐漸向中西部輻射,打造區域性進口高端水果批零分撥中心。

  合肥空港,已然成為合肥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今年,合肥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將建成營運,這將為合肥發展空中貨運增添新的動力。為進一步拓寬空中貨運通道,合肥經開區正以“各個擊破”的方式溝通四海,連接八方。下一步,合肥空港將增開合肥至歐洲、日韓、東南亞等國際定期貨運航線,同時開通至東南、西北、東北、華北等國內全貨機航線。根據貨運需要,隨時開通口岸進口產品的臨時貨運包機。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