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哈尔滨国际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15日开幕

2017-04-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春宁报道:“第14届哈尔滨国际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15日上午在哈尔滨国际体育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以“汇精彩·展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对俄贸易优质平台,为国内家具企业搭建起与国际接轨的平台。

  本届展会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家具协会特别支持,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哈尔滨市贸促会、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协办,哈尔滨市家具行业协会、哈尔滨市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承办。在14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哈尔滨国际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媒体见面会上,哈尔滨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张萍介绍了本届家具展会的六大特点。

  高水平布展,推动家具行业发展

  2017年哈尔滨国际家具展,在展馆品类分布、展位装修特色、展品风格和品质等方面均有较大的创新和提高。在现场工程创新方面:2017年哈尔滨国际家具展,将室外E1、E2办公家具馆进行统一木制作搭建,所有桁架展位将被取剔,保障了E馆的高水准展示和安全环保系数,提升了展会的整体形象和参展企业形象;展品创新方面: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深入,此次展会,吸纳了一批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安全、养生家具,在展会前期预热中备受关注。

  几年来,在展会的推动下,黑龙江、哈尔滨家具行业得到蓬勃发展。技术研发、产品革新换代的节奏加快,市场反响良好。床垫、沙发品牌陆续走向全国市场、走出国门。已逐渐形成具有黑龙江特色的“黑派”软体家具格局。目前,哈尔滨市软体家具中、小、微制造企业300余家,约占哈尔滨市家具制造企业的三分之二,软体家具企业整体发展大大高于其他品类家具。

  举办设计大赛,丰富展会内容

  家具设计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创新与设计是企业的左右手,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哈尔滨家具设计大赛,作为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的发射平台,历经12年打造的“家具设计大赛”,已成为对接设计院校与家具企业、设计师与家具企业供求合作的平台。2017年举办第二届“设计汇”大赛,从设计作品、参与院校、设计水平等方面都有所提高。一个大家居、跨产业、共融合的“设计汇”正在形成,从而将为北方家具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助力。

  提高环保意识,严把展品的质量关

  哈尔滨国际家具展作为北方春季家具新品发布展览会,对家具新品甲醛释放含量有着严格的管控,对企业资质和生产设备能力审核要求较高,保证参展展品的优良品质。取剔了所有非环保的以喷绘布形式出现的展位搭建,形成以木制作、环保漆为主的特装展位搭建,保证了展馆开展期间的环保要求。

  智能家具参展,促进了行业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家具的智能化节奏日新月异,五金件的智能升级在不断优化,不断与互联网接轨,随着整体家具、定制家具的走俏,智能家具观念也在家具展中有所体现。同时,一批家具销售的辅助智能软件,在本次展会,崭露头角。具有科技含量的智能家具,网上订购,定制家具的展示,必将带动未来家具生产和营销的提升。

  木工机械、原辅材料参展企业创历史新高

  2017年哈尔滨国际木工机械.配件.原辅材料展览会与哈尔滨国际家具展在会展中心同期举办,今年原辅材料和木工机械展商达到历年之最。本届木工机械展会是一次充分体现科技、智能、环保、人性、中国制造等“标签”的集中展示。木工机械的物联网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将为家具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助力。

  举办“黑龙江家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活动

  “黑龙江家具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已于4月14日在展会开幕前夕举行。中国家具协会、市政府经济主管部门领导、芬兰使馆芬兰木材推广项目高级顾问、中国家具报道总编、国内顶尖营销培训大师、黑龙江省知名生产企业如:光明集团、红旗家具城、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海富家具城等省内外家具业大咖将参加高峰论坛,共谋黑龙江家具产业创新发展之策。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