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一鋪清唱”獻唱西安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新聲音《一鋪清唱》無伴奏音樂會西安演出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的“香港新聲音《一鋪清唱》無伴奏音樂會”26日晚在西安音樂學院舉行。來自香港的4名年輕藝術家通過純人聲和模仿樂器,結合劇場式的形體語言,為廣大陝西觀眾帶來了一場美妙的音樂盛宴。

  據悉,“一鋪清唱”是香港首個專業無伴奏合唱劇團。該劇團以推廣香港原創音樂、探討新穎表演模式為宗旨,致力於創作富有香港本土特色的無伴奏合唱新劇目。本次音樂會是“一鋪清唱”劇團首次在西安演出。

  音樂會現場,曾浩鋒、陳智謙、劉兆康和黃峻傑4名年輕藝術家連續演繹了《南泥灣渡假村》、《賽馬》、《唯獨你是不可取替》、《為你鍾情》、《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等多首膾炙人口的中國民謠、粵語流行曲及西洋金曲。這場獨具香港特色的無伴奏音樂會,以嶄新方式向陝西觀眾呈現了香港的創新音樂文化,為觀眾帶來一個清新、輕松的音樂體驗。

  系列慶祝活動陸續舉辦

  據悉,為了與廣大民眾分享香港回歸20周年喜悅,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及駐陝西聯絡處將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在陝西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除了“香港新聲音《一鋪清唱》無伴奏音樂會”外,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及駐陝西聯絡處還將於7月在西安舉辦“2017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回展,集中展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的主要成就和發展,並前瞻未來,讓廣大陝西民眾感受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活力和魅力。此外,亦將在陝西高校舉辦各類講座和聚會等校園慶祝活動,讓陝西青年加深了解陝港在經貿、文化等方面的往來,促進兩地學生的交流。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