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寶雞致力打造鈦產業國際展會平台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傅博、王寶雲報道:為期4天的2017中國鈦鋯鉿年會暨推廣應用高峰論壇寶雞·中國鈦穀國際鈦產業博覽會,27日圓滿閉幕。中國鈦博覽會的永久性會址從此落戶寶雞。據寶雞市政府副秘書長周保君介紹,通過3至5年的努力,寶雞全力將鈦博會打造成國內最專業,鈦行業最具權權威、規模最大的國際性盛會。

  鈦博會期間,共舉辦了中國鈦鋯鉿年會、院士報告會、高峰論壇、項目推介簽約、博覽會、參觀考察等12項重點活動。國內外相關單位及企業團體200多家,以及國內20多個省市的500多家企業及團體參會,累計參觀人數3多萬人次。國務院參事、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會長陳全訓、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中國科學院院士曹春曉、邢球痕、李應紅,中國工程院院士陳一堅、何季麟、王華明等多名專家院士出席會議。

  本屆鈦博會活動密集、亮點紛呈。“三拓展、兩結合”舉措使本屆鈦博會更具權威性、專業性和前沿性。拓展了行業領域。將會議內容由鈦領域,拓展到與之相關的鋯鉿等稀有金屬領域,所涉及行業更廣;拓展了展會內容。本屆鈦博會設置了寶雞·中國鈦穀展區、國際產品展區等四大特色展區,集中展示了當前行業新品種、新技術、新產品、新成果,是對以往展會內容的拓展;拓展了參與面。鈦博會期間,特別邀請到了美國、德國、法國等10多家國外企業組織以及國內相關省市共140多家企業參會參展,體現了較高的行業代表性和辦會層次;學術研討和產品成果展示相結合;請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本屆鈦博會寶雞除在承辦好本地參展參會相關活動的同時,還將組織企業赴德國法蘭克福和阿姆斯特丹參加歐洲鈦展會,引導本地企業積極走出國門,拓展國際市場。

  自2017年起,陝西寶雞每兩年舉辦一屆鈦產業博覽會及高峰論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