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七屆西部物博會6月西安舉行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七屆西部物博會新聞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7日,記者從“第7屆中國西部國際物流產業博覽會暨2017中國(西安)智慧交通博覽會”(簡稱西部物博會)新聞發布會獲悉,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以“大西安、大交通、大物流”為主題的第七屆西部物博會將於6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舉行。

  據悉,本屆西部物博會將通過展覽展示、論壇講座、專家研討、洽談交流、參觀考察等多種形式,打造“產學研政媒”一站式全維度服務平台,為西部地區對接“一帶一路”和新一輪“向西開放”提供專業化的高端平台。

  著力打造物流交通三大平台

  西部物博會是由西安市政府主辦的三大展會之一,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六屆,為西部地區物流產業優化升級、消費增量、擴大就業、夯實西部物流產業基礎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被業界譽為“西部物流第一展”。

  據悉,本屆西部物博會將突出智慧、綠色、融合、共享理念,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新一輪“向西開放”重大戰略,以整合物流、交通產業鏈資源,依托國內外先進新技術,提升西部地區物流社會化、交通信息化、專業化發展水平為目標,著力於打造“一帶一路”對外開放的重要物流交通人文共享平台、陝西物流交通領域交流學習平台和物流交通行業全產業鏈交易合作平台。

  本屆西部物博會將設置物流園區建設發展成果和規劃、物聯網和信息化、物流倉儲設備與技術等8大展示專區,舉行2017中國西部物流與交通大會、秦勢論壇之“大西安”大交通大物流論壇、打造萬億級現代服務業——物流產業暨自貿區建設論壇、國際航空樞紐建設論壇、智慧物流論壇、中國(西安)物流金融創新峰會等系列會議及相關配套活動。

  首次舉辦智慧交通博覽會

  據介紹,本屆西部物博會將首次舉辦以“創新科技,智慧出行”為主題的“智慧交通博覽會”,圍繞共享綠色出行、新能源汽車、公共智慧交通三大主題,設置智慧城市大交通建設成果和規劃、智慧公路電子監控、智能停車和智能網聯汽車技術、衛星導航服務等9大展示專區,借助豐富多彩的體驗項目和參展展品,向觀眾展現未來個性化的出行藍圖。

  大會執委會負責人表示,陝西處在全國地理版圖的中心地帶,周邊與8個省市接壤,具有承東啟西、連接南北的區位優勢,是中國東、中部地區和西北、西南的重要交通樞紐,因此在陝西西安舉辦智慧交通博覽會,將對優化全國交通體系,促進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互聯互通產生及其深遠的意義。

  據悉,本屆西部物博會將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城市參加。截至目前,我國西部12省區的相關城市以及隴海蘭新沿線60個城市政府均表示將組團參加。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