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巢經開區 三大特色產業優勢明顯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吳娟娟報道:近年來,合巢經開區緊盯高科技和戰略性新興產業不動搖,加快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培育發展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文化旅遊和高技術服務業等主導產業,努力成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戰略性新興產業“新支撐”。

  打造世界最大抗體藥生產基地

  以北大未名為核心,建設半湯生物穀和世界級大健康產業集群,打造世界最大抗體藥生產基地。2013年7月由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團投資建設,建立了世界首個生物經濟研究院、國家科學中心大基因中心,建設了40萬平方米生物醫藥產業園一期、8萬平方米健康裝備產業園。與世界領先的CAR-T 細胞治療取得突破性進展,建立了世界一流的細胞培養技術等實驗室。依托生物經濟孵化器,整合全球生物醫藥、健康醫療、生物環保等領域的資源,形成了生物醫藥、基因基礎研究和產業化、健康裝備等項目集聚。聘任了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費裏德·穆拉德教授為首席科學家,引進了曾益新院士、曹雪濤院士、美國貝勒醫學院CAR-T首席科學家宋曉彤博士等特聘專家150餘人。

  打造國家級燃氣輪機產業基地

  以中科燃機為先導,建設國家級軍民融合創新平台和微小型燃機國家工程中心,打造國家級燃氣輪機產業基地。微小型燃氣輪機研發和產業化項目目前已完成0.1、1、4MW等三個型號的燃氣輪機研發、加工、驗證;實現從0.1MW至35MW、60MW以上全型號、全系列燃氣輪機的研發和產業化,正在建設全國一流的能源系統和裝備研發、產業孵化基地。打造國家級,依托創建國家級軍民融合創新平台和微小型燃機國家工程中心,正在全力打造國家級產業基地。

  打造全國電商、鄉建、農旅品牌

  以三瓜公社為龍頭,建設國家農業產業化示范基地和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打造全國電商、鄉建、農旅品牌。2015年5月簽約落戶,由安徽淮商集團和合巢經開區聯手打造,獲批“國家農業產業化示范基地”和全國“合作社+農戶”旅遊扶貧示范項目(全省唯一),形成三產融合新模式,以“龍頭企業帶動,農民合作社推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和帶富村民”為模式,成立了4個農民合作社、13個村辦公司,推出了四大類120餘種農特產品,開辟出30餘個生產基地,引進了京東、順豐等電商平台,打造“安徽電商第一村”。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