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肥西把旅遊資源變成業旅遊經濟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张静 周先海 记者龚舒斌报道:4月28日,安徽省唯一国家级生态园、官亭林海国家4A级景区在肥西县官亭镇授牌并开园。

  肥西素有“淮军故里、改革首县、花木之乡、巢湖明珠”之美誉,境内自然环境优美,文化积淀厚重,有国家5A级景区三河古镇,国家4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紫蓬山,新晋国家级生态公园、国家4A级景区官亭林海;有舒王墩汉墓园、太平天国“三河大捷”古战场、清代淮军将领庄园圩堡群等重要遗迹;是清代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两广总督张树声的故乡和现代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的客居地;山南镇小井庄是中国农村改革包产到户的发源地。

  近年来,肥西围绕“着眼大区域、打造大品牌、发展大旅游”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加强重点景区创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改善旅游投资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确保肥西旅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6年,肥西全年共接待游客400万人次,增长11.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亿元,增长7.4%。目前,全县拥有国家A级以上景区12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5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家;在全省旅游强县评审中,名列前茅,成功跻身“全省旅游强县”。为了把旅游资源真正变成业旅游经济。今年全县在建及新开工旅游项目20个,总投资额达243亿元,全年计划投资额13.18亿元,一季度已完成投资4亿元。祥源花世界、三河湿地公园、万利精品苗木等项目扎实推进中。

  国家生态公园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该地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源保障,初步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不仅优化了生态,美化了环境,而且调优了现代产业结构。官亭林海国家4A级景区的开园,为地方群众增添了一处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也促进了产业快速升级,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收入倍增,据初步统计,居住在国家生态公园的农民,相比土地流转前,人均增收4000多元,户均增收14000多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