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十七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文化節5月舉行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記者近日從安康市獲悉,以“秦巴明珠、生態安康”為主題的第十七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文化節暨富硒產品博覽會將於5月28日在安康龍舟文化園舉行。據悉,本屆一節一會堅持“弘揚傳統文化,搭建經貿平台,服務安康發展”原則,旨在通過舉辦系列文化、體育、商貿、招商、旅遊等特色活動,展示安康龍舟文化節的獨特魅力,展示安康的富硒產品和康養旅遊產品,推動當地經濟發展。

  安康市位於陝西省南部的秦巴山區,漢江穿境而過。因受楚文化影響,安康民間自古有端午節賽龍舟祭屈原的習俗,龍舟節已成為安康人民共慶豐收、祈福平安、激勵前行的全民狂歡節。中國安康漢江龍舟文化節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六屆,被評為“中國十大品牌節慶”之一。

  節會期間,安康將舉辦10大項40小項系列活動。作為龍舟文化節的重頭戲,開幕式主要體現祭龍程式標准化、節目民俗化、表現地域化、理念國際化的特色,水岸節目緊扣安康、漢江地域坐標和文化特色。其中,水上表演由“龍舟風采·舞動漢江”、“水上競技·橫渡漢江”、“奮勇爭先·歡騰漢江”3個節目組成。岸上文藝表演由“請龍祭龍·祈福安康”、“龍頭點睛·龍騰安康”、“漢劇新唱·唱響安康”、“縣區展示·多彩安康”、“民歌民舞·動感安康”、“盛世歡歌·幸福安康”6個節目組成。系列商貿活動有第三屆中國安康富硒產品(富硒茶)暨第四屆中國漢江流域農業博覽會、“情定漢江·牽手安康”2017安康婚慶產業博覽會、第二屆安康美食文化節活動;系列文體活動有“我要上龍舟節”——縣區特色文藝節目展演、安康傳統龍舟文化活動、“安康節拍·舞動漢江”市縣聯動活動;系列交流活動有華僑華商安康行活動,南水北調中線城市文化聯動活動。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