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文化

石門茶葉 香飄星城

2017-05-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思靜報道:“送走長河月,挽住五嶺霞,品盡世上千般味,最美不過石門茶”,近日,湖南石門縣第十五屆茶文化活動在長沙黃興廣場開幕,10餘家石門知名茶企現場集中展茶、銷茶,石門茶香飄星城。

  坐落於湖南常德的石門縣是中國名茶之鄉,享有全國茶葉百強縣、全國三綠工程茶業示范縣、全國十大生態茶葉示范縣、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產品(茶葉、柑橘)質量安全示范區等十幾項茶界“國字號”美譽。早在1998年,石門“白雲山”即獲得國家有機茶認證,石門被譽為“三湘有機茶第一縣”。

  據介紹,每年一度的石門茶文化節活動已經成為石門縣以茶會友、以茶聯誼、經濟唱戲的重要平台。作為省級貧困縣,石門將脫貧摘帽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將茶產業扶貧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內容,並專門安排了本屆茶文化節現場銷茶活動,幫助山區群眾銷茶。

  石門縣委副書記鄧碧波表示,“茶產業已經成為石門扶貧、安農、富民的支柱產業”,2016年,石門縣有75個村、1300餘戶、3300餘人通過發展茶業實現脫貧,貧困茶農人均年種茶收入超過4000元,茶產業的發展使得貧困家庭走出困境,實現整村脫貧,因茶而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