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嶽西五一小長假接待遊客38.5萬人次 綜合收入1.95億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吳奇報道:據了解,五一期間,安徽省嶽西縣全縣遊客量都有較大提升,境內高速收費站出入口流量70484輛,同比增長15.86%,其中客車流量65556輛,同比增長19.92%。

  在節假日期間,全國高速限時免費通行。這樣一來,該縣縣鄉公路、景區或鄉村旅遊點門口,來自各地的私家車成群結隊。遊客人數劇增為餐飲和住宿行業帶來巨大客源,縣內酒店賓館入住率都達到100%,縣城大小餐館全部爆滿,景區周邊農家樂更是生意火爆,用餐甚至“一桌難求”,不少農家樂出現排隊就餐現象。許多商家積極組織茶葉等土特產進景區銷售,方便遊客購買,銷量也明顯增加。據統計,小長假期間,全縣共接待遊客38.5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1.9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3.3%和11%。

  據悉,安徽省嶽西縣位於皖西南邊陲,大別山腹地,境內群峰逶迤、林壑幽深、四季見景,氣候宜人,集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於一體。境內有著名風景名勝區20處,景點180多個,是一座保存發育完好的天然“大花園”,被列為國家生態保護示范縣,是安徽省的旅遊資源大縣。根據該縣旅遊資源特點和旅遊發展規劃,全境劃分為中心觀光休閑旅遊區、西南三山一河旅遊區、北部自然生態旅遊區三大旅遊區。各旅遊區均由景區景點和接待中心組成,各自成為一個相對獨立的旅遊系統,最終形成由一個主要接待中心、三個次級接待中心和景點景區所構建的輻射狀網絡型旅遊空間布局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