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第十届中博会17日在皖开幕三千多名境内外嘉宾将参会

2017-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第十届中部博览会暨2017徽商大会将于5月17-19日在安徽合肥市召开。三千多名境内外嘉宾将参会,强力吸引外资、扩大"一带一路"合作的同时,一批皖货精品和进口商品也将亮相中博会。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中部博览会在吸引外资和"一带一路"两方面具备看点。为了吸引外资,不仅加大了对嘉宾的邀请,更组织了30多场的专业研讨和专题活动,涉及电子商务、旅游等方面。此外,本届中博会在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召开的,将借此平台和机会,发挥中部地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经贸优势,扩大中部地区乃至中国所有的地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领域、多层次的投资经贸合作。目前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代表团已确定参会,中部六省将重点推出家电与电子信息、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寻求对外合作。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截至5月5日,预计参会嘉宾达3408人,涉及57个国家和地区。本届博览会上,面积达8万平方米的展览区是一大看点,设计安排综合展、专题展和商品贸易展3大展区。综合展主要包括中央展区、中部六省展区、港澳展区和安徽省16个省辖市展区;专题展主要包括文化创意展区、金融服务展区、健康产业展区、国际装备展区和科技创新展区;商品贸易展主要包括进口商品展区、中部六省商品展区和皖货精品展区。

  此外,来自亚洲、欧洲、中东、非洲、南美、大洋洲的超过5000种进口商品也将亮相合肥,市民和游客可前来采购电子产品、纺织品、日用消费品、化妆品、保健品、食品饮料、工艺美术品、文化旅游产品等。

  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自2006年起在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省轮流举办。今年,第十届中部博览会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旅游局、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及中部六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既是吸引外资、扩大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