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2017青海品牌商品西安推介會5月12日開幕

2017-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秦玉報道:8日,記者從青海省人民政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以“大美青海、特色品牌”為主題的“2017青海品牌商品西安推介會”將於5月12日至14日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屆時,青海省將集中展示2800餘種青海高原特色商品,並通過商品展銷、商貿對接、商務交流和人文宣傳等形式,進一步促進青海省企業與國內外企業的交流與合作,把大美青海特色品牌推向全國。

  據青海省工商局副局長祁赤民介紹,“青海品牌商品省外推介會”是青海省多年來開展的系列商貿活動之一,也是對外宣傳、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七屆,取得了豐碩成果。累計有1133家(次)知名品牌企業的10000多個品種的產品進行了參展,與國內外企業簽訂協議630項,總金額462.99億元。

  本次推介會展館總面積達10000平方米,參展企業265家。設立青海特色品牌商品體驗銷售區、民族傳統品牌商品制作工藝展示區和青海特色小吃體驗區,采取展示、體驗、銷售和演示的形式進行推介。參展的商品涉及26類、2800個品種,主要包括犛牛肉幹、酸奶、牛羊肉、青稞酒、礦泉水、蜂蜜、飲料等高原特色食品;冬蟲夏草、枸杞、人生果等養生保健品;唐卡、刺繡、堆繡、昆侖玉、金銀首飾等民族傳統工藝品;犛牛衫、羊絨披肩、手工藏毯等特色毛紡織品;氯化鉀、氯化鎂等鹽化工產品。

  祁赤民表示,青海特色品牌產品的最大價值體現在生態上,體現出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唯一性和稀缺性。本次推介會所有參展商品均突出綠色、有機、無汙染的青海高原特色,突出獨特的人文、地域和民族特色,突出天然、珍稀、原生態的資源優勢。參展企業及商品充分體現青海獨特的自然人文特色和推進品牌強省戰略的實際成果。青海省冀通過釋放生態品牌價值的最大紅利,挖掘生態最大潛力,實現青海綠色崛起,走向生態文明新時代。

  據悉,本次推介會開館前,青海省將舉辦青海風情展演,為西安觀眾獻上原汁原味、精彩紛呈的青海省民族歌舞表演。展會期間,除舉行全開放式青海特色品牌商品展示(體驗)活動外,青海省還將舉行“牽手共贏——青陝兩省商超對接懇談會”、“大美青海旅遊品牌”專場推介會、“楊淩農科城學習觀摩”等活動,進一步提升活動效果,促進商貿合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