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青海品牌商品西安推介會開幕 首日簽約18.69億元

2017-05-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7青海品牌商品西安推介會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12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青海省工商局承辦的“2017青海品牌商品西安推介會”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開幕,2800餘種體現唯一性和稀缺性的青海高原特色商品集中亮相,受到西安市民的歡迎。當天,青海省還舉行了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青海省24家企業與合作企業集中簽約,簽約金額18.69億元。

  本次推介會的主題是“大美青海、特色品牌”,展館總面積10000平方米,參展企業265家,參展商品涉及26類、2800個品種,主要包括犛牛肉幹、酸奶、牛羊肉、青稞酒、礦泉水、蜂蜜、飲料等高原特色食品;冬蟲夏草、枸杞、人生果等養生保健品;唐卡、刺繡、堆繡、昆侖玉、金銀首飾等民族傳統工藝品;犛牛衫、羊絨披肩、手工藏毯等特色毛紡織品;氯化鉀、氯化鎂等鹽化工產品。所有參展商品均突出綠色、有機、無汙染的青海高原特色,獨特的人文、地域和民族特色,以及天然、珍稀、原生態的資源優勢。

  推介會期間,青海省主要舉辦青海風情展演、商超對接懇談會、旅遊品牌專場推介會等五項活動,將通過品牌展示、商品展銷、商貿對接、商務交流、人文宣傳等形式,展示青海的品牌特色,宣傳青海的品牌形象,推介青海的品牌商品。其中,青海風情展演通過民族服飾走秀、特色產品發布、文化工藝品演示、旅遊風光欣賞以及青海民族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現青海特色品牌產品獨特的人文、地域、民族魅力。

  據悉,近幾年來,青海省以擴大注冊商標總量為基礎,以打造青海品牌、中國品牌為重點,全面推進商標品牌戰略實施,努力服務地方經濟和企業創新發展。青海品牌數量不斷擴張,影響力不斷增強,知名度亦不斷提高。截至目前,青海省共有注冊商標18537件,其中中國馳名商標44件,青海省著名商標175件,注冊地理標志證明商標33件。自2009年至今,以“大美青海、特色品牌”為主題的推介會活動,先後在上海、成都、濟南、鄭州、南京、武漢和杭州成功舉辦,有力宣傳了大美青海的地域形象,也架起了青海企業與省外企業交流合作的橋梁。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