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合肥高新區科技金融不斷發力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楊萃 張雷報道:近年來,合肥高新區科技金融不斷發力,深度融合,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杠杆作用,圍繞科技型中小企業成長需求貼身開發各類科技金融產品,精准滿足企業需求,並通過創新風險分擔機制,搭建企業金融服務和增信平台,設計開發了種子期、初創期、成長期、發展期等全周期的金融產品,打造全周期、全方位金融產品鏈。

  積極推進財政金融產品創新

  目前合肥高新區已形成了以青創資金、創新貸、轉貸資金、稅融通、銀政擔、政保貸、創業擔保貸以及訂單貸為代表的八大財政金融產品,財政資金投入1.27億元,2016年共扶持613家企業融資15.78億元。與安徽省財政廳合作的青創資金累計已支持項目273個,直接支持金額1.7億元,提前超額完成“2017年底支持企業金額1.5億元”的目標任務。

  政府引導基金成效顯著

  隨著合肥高新區參控股基金總規模不斷擴大,依托區直屬國有企業-合肥高新建設投資集團,聚焦聚力投資業務,打造投資品牌。先後和正在發起設立、參與組建了19支投資基金,基金總規模約395億元,累計完成投資約22.05億元,投資企業136家,投資企業中上市及並購上市企業5家,新三板掛牌企業16家。其中,2016年發起設立投資基金2支,參與和正在參與組建投資基金7支,新增投資企業58家,投資總額約9.59億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