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欢乐地方行

万载第二届国际百合旅游文化节将于本月23日开幕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柔報道:又到“百合故裏”江西萬載縣百合花開時。本月23日,中國·萬載第二屆國際旅遊百合旅遊文化節將在萬載縣龍湖公園開幕。

  此屆萬載國際旅遊百合文化節的主題是“百年好合、幸福萬載”,采用“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企業承辦、社會參與”的模式,通過“百合、愛情、幸福、萬載”的完美結合,打造以“愛情文化”為核心競爭力的萬載旅遊品牌,叫響全國。

  此次節慶活動主要包括“百合迎賓”——開幕式迎賓晚會、“百年好合”——集體中式婚禮活動、“百年之約”——中央電視台《鄉約》欄目走進萬載、“百花齊放”——攝影大賽、“百吃不厭”——旅遊文化美食廚藝大賽、“百裏挑一”——旅遊商品展銷會、“百年大業”——創評“中國百合產業示范區”和“中國百合文化之鄉”、“百年經典”——萬載縣縣歌征集大賽、“百合盛開”——百合花賞花活動等九大活動。

  據悉,江西萬載縣有著1100多年的百合種植曆史,是全國三大百合產地之一。全縣已有白水、白良、高城、三興等10多個鄉鎮種植百合,是萬載精准扶貧、農村發展、農民增收的重點產業。目前,萬載百合產品的種類已從單一的百合粉增加到4大系列20多種產品,包括百合飲料、百合酒、百合面和百合糕等,產品不僅暢銷國內,還遠銷日本、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