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长三角首个百度创新中心落户钟楼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百度创新中心启动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5月16日,百度(常州)创新中心运营发布会在常州科技街会议中心举行。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在致辞中表示,依托钟楼产业基础,百度创新中心通过开放百度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打造“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园区,成为钟楼创新创业的高地。

  赵正斌介绍,常州科技街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通过建设新经济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两大功能园区,拉动钟楼北部片区的产业提升与城市更新。目前两大园区已完成规划,整合了12万平米的科技孵化器,已有中兴云计算、中科创新等近50家企业入驻,博济•新博智汇谷、北自所常州基地、国家智能化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中心等重大项目正在建设运营。

  百度(常州)创新中心是由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联合百度共同发起,帮助本地技术开发者、互联网服务创业者和传统企业互联网创新的孵化器平台。中心将面向全区企业开放云服务,通过提供百度云技术、移动应用开发领域培训及现场项目辅导来引导企业完善管理流程、营销方案和互联网+等方面业务能力。通过开放提供百度云测试技术支持、百度移动搜索数据分析等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会上,盛霄云计算、惠硕网络科技等5家企业签约入驻百度(常州)创新中心;烽火星空通信、中点通文化传媒等10家企业与百度(常州)创新中心签订入驻协议。

  记者了解到,百度(常州)创新中心将对入驻企业提供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领域培训及现场项目辅导,持续对优秀创客项目、创客大赛获奖项目、投资机构投资项目、大学生创业项目等给予支持。对高成长企业、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创办企业给予政策支持。通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私募股权基金、贷款贴息等方式,为创客创新创业提供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