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攻略

中视传媒无锡影视基地

2017-05-17
来源:江苏旅游政务网

  景区概况

  景区级别:AAAAA级风景区

  景区地址:无锡市北塘区三国城

  开放时间:08:00-18:00 (售票:08:00-17:30)

  三国城占地35公顷,场景非常宏大。根据《三国演义》剧情的需要,三国城内建造了具有浓郁汉代风格的“吴王宫”、“甘露寺”、“曹营水旱寨”、“吴营”、“七星坛”、“跑马场”、“点将台”等几十处大型景点,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后因拍摄影视作品时的发展需要,又陆续建成了“桃园”、“九宫八卦阵”、“火烧赤壁特技场”、“竞技场”、“赤壁古栈道”等景点,丰富充实了景区文化内容,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

  三国城门楼高大、威猛,旌旗随风飘展,配以广场上天禄和辟邪两尊神兽,更显得门楼的庄严与肃穆,这里是《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智设空城计,退了司马懿几十万大军的拍摄地。三座辕门掩映下的曹军水旱寨,规模庞大,由曹操点将台、辕门、四座敌楼和楼船组成,是《三国演义》中“火烧赤壁”、“横槊赋诗”、“草船借箭”等戏的拍摄所在。曹操点将台两侧,战鼓矗立,依稀可见一代枭雄曹公当年的威仪。抚辕而立,又令人遥想三国纷纭时代那无数英雄豪杰,终归在翻涌浪花的滚滚长江之中化为了中国历史上的一个个人物,为后世万代所景仰。

  交通指南

  一、“无锡火车站(南广场)”下车的游客:可以到“东广场公交站”乘坐公交82路即可到达。 无锡82路 城区线路:三国城-火车站,运行时间:6:15-18:30,班次间隔:10-15分钟,空调车2元 去程:三国城 - 大浮南村 - 水浒城 - 航天无锡疗养院 - 南洋学校 - 大浮林果场 - 大浮卫生院 - 唐城 - 宝界村 - 宝界桥 - 蠡园 - 蠡湖广场 - 隐秀路[山明水秀大饭店] - 望山路[蠡溪路] - 景丽苑[中南西路] - 山明四村 - 体育中心东大门(蓝庭国际) - 滨湖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 - 青祁桥 - 溪北新村 - 无锡公交 - 梁溪大桥(建设银行) - 中山路[县前街] - 火车站(东广场) (24站) 回程:火车站(东广场) - 中山路[县前街] - 五爱广场 - 梁溪大桥(建设银行) - 无锡公交 - 溪北新村 - 青祁桥 - 滨湖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 - 体育中心东大门(蓝庭国际) - 山明四村 - 景丽苑[中南西路] - 望山路[蠡溪路] - 隐秀路[山明水秀大饭店] - 蠡湖广场 - 蠡园 - 宝界桥 - 宝界村 - 唐城 - 大浮卫生院 - 大浮林果场 - 南洋学校 - 航天无锡疗养院 - 水浒城 - 大浮南村 - 三国城 (25站)

  二、“无锡中央车站”下车的游客:可以到“公交站A岛”乘坐1路、11路、203路,或者“公交B岛”乘坐30路、77路到“火车站(东)”下车,转乘82路即可到达。

  三、“无锡汽车客运站”下车的游客:可以到“公交C岛”乘坐60路、712路到“火车站(东)”下车,转乘82路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