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球視野聚焦“世界級一流濱水區域”轉型發展 首屆上海楊樹浦國際創新論壇5月20日在滬舉行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逸峰報道:攜手全球創新力量、洞悉城市更新動態、聚集城市創新要素、聚焦創新驅動力量,以全球視野謀劃和推動城市發展。5月20日,首屆上海楊樹浦國際創新論壇在上海國際時尚中心舉行。

  由國開金融、上海楊浦濱江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和正略集團聯合主辦的本次論壇旨在為政府、企業、國內外的專家學者構建思想交流的平台,探討創新思維下的城市更新,為上海全球卓越城市的建設,創新、人文、生態之城打造,百年楊浦工業文明精神的傳承,分享智慧、啟迪思想。

  據主辦方介紹,出席論壇的海內外嘉賓有,著名經濟學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原副總裁、清華金融學院院長朱民,矽穀銀行亞洲總裁、浦發矽穀銀行行長David A. Jones(蔣德),商務印書館總經理於殿利,麥肯錫公司全球資深合夥人、麥肯錫全球研究院駐亞洲院長、麥肯錫“城市特別研究計劃”全球負責人、城市中國計劃(UCI)聯席主席Jonathan Woetzel(華強森),著名經濟學家、國務院參事、中國經濟50人論壇成員湯敏等。國內外權威人士將圍繞“全球化時代的城市更新”這一論壇主題,暢所欲言,彙聚共識。中央電視台英文國際頻道主持人田薇與複旦大學國際關系與公共事務學院博士、副教授、江蘇衛視科學真人秀《最強大腦》節目主持人蔣昌建聯手擔綱論壇主持。

  主旨演講嘉賓將從科技創新,科技金融,文化引領,生態文明,開放創新等角度多方位、深層次地分享他們對“工業文明傳承”、“金融創新”、“城市水岸更新”、“創新企業成長”等熱點議題的真知灼見,探討楊浦濱江從“傳統老工業區”向“世界級一流濱水區域”的轉型發展之路,預測國際創新帶發展動向。

  論壇當天,上海楊浦濱江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與上海雙創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將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擬通過設立上海楊浦濱江城市更新發展基金進而推動全面戰略合作,深化楊浦區“三區聯動”和“三城融合”的理念,加強上海楊浦濱江投資開發有限公司作為楊浦濱江開發“三位一體”機制中“全面參與濱江國際創新帶的開發、建設與運營的綜合供應商”的定位,加快楊浦區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重要承載區的進度,以點帶面推動上海科創中心建設。楊浦濱江是楊浦未來的名片,設立上海楊樹浦城市更新發展基金,對於推進楊浦濱江國際創新帶開發建設具有積極意義。

  論壇主辦方表示,希望將論壇打造成為持續舉辦的,代表楊浦、甚至上海的“創新名片”。未來,論壇還將重點關注楊浦區的創新驅動發展,著眼於建設產業與城市融合、曆史與現代共生、科技與生態高度集約的國際化濱水區域,讓世界的目光聚焦楊浦。在上海“邁向卓越的全球城市”未來發展目標的引領下,以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創中心重要承載區“為目標,繼承並發揚曆史文脈,堅持在傳承中創新,讓楊浦在世界的創新版圖上創建自己的獨特坐標,為打造創新驅動,生態為先,人文為魂的嶄新楊浦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