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第十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在合肥開幕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龔舒斌報道:17日上午 10點整,第十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主旨論壇暨開幕式,在安徽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發表重要演講並宣布大會開幕。

  據了解,本屆中博會緊扣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以“創新發展新理念 ‘一帶一路’新機遇”為主題,通過開展高峰論壇、雙向投資、展示宣傳、交流合作等方式,搭建起承接產業轉移和投資貿易的交流平台,促進中部地區高水平參與國際國內合作,助推中部地區崛起。

  大會參會來賓超過4200人,其中境外來賓約800人,涵蓋60個國家和地區;大會期間,將舉辦30多場各類活動;同時,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設置近8萬平方米展覽展示,分為綜合展、專題展和商品貿易展3大展區。

  本屆中部博覽會是時隔8年後再次在安徽舉辦,利用該平台,安徽推介發布涵蓋家電和電子信息、汽車和汽車零部件、裝備制造、生物醫藥、新能源和新材料、節能環保、現代服務等行業的500個重點優勢項目。

  據了解,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經國務院批准,自2006年起在中部6省(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輪流舉辦。主辦單位為商務部、國家工商總局、國家旅遊局、全國工商聯、中國貿促會、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及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安徽6省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