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市248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208億元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16日,西安市隆重舉行2017年第二批擴大有效投資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宣布248個重大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據悉,此次集中開工的248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達1208億元,2017年計劃投資359億元,涉及基礎設施、民生保障、工業和服務業等4大領域,涵蓋范圍廣、投資規模大、帶動作用強。其中基礎設施建設項目89個,總投資146.8億元,年計劃投資63.2億元;工業項目43個,總投資118.7億元,年計劃投資41.0億元;服務業項目83個,總投資781.6億元,年計劃投資206.3億元;民生工程項目33個,總投資160.7億元,年計劃投資48.5億元。這些重大項目的實施,將對西安市今年乃至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起到重要的支撐和帶動作用。

  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在集中開工儀式上講話時表示,近年來,西安市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有效釋放民間投資活力,充分發揮了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確保了西安市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西安市將抓住二季度建設的黃金季節,確保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特別是要聚焦打造萬億級產業和千億級產業集群,積極謀劃、引進、儲備一批投資規模大、附加值高、經濟效益好的大項目、好項目,為西安市經濟發展提供不竭的動力。

  據介紹,今年一季度,西安市通過大力整治投資環境,紮實開展“親商助企”活動,深入推進“行政效能革命”,全力為重點項目建設保駕護航,全市施工項目數量達到1484個,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92個;市級新開工重點項目開工率達到57%;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9%,為2015年以來最高增速,實現了首季“開門紅”。尤其是一季度西安市民間投資增長10%,同比提高了19.3個百分點,扭轉了連續24個月負增長的不利局面。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