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桃花工業園 推動產業發展轉型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朱鎮 記者龔舒斌報道:在5月19日落幕第十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及中國國際徽商大會期間。合肥合肥桃花工業園簽約了兩個項目,投資協議資金12億元。今年一季度,他們重點跟蹤洽談項目40個,意向投資263億元。有力地推動了產業發展轉型。

  推動產業發展轉型 打造“2+2”產業新體系

  近年來,該園區集聚汽車、家電“2大主導產業”,持續培育智能物流裝備、生物醫藥“2大戰略性新興產業”,著力打造“2+2”產業新體系。做大做強汽車、家電及配套兩大傳統主導產業,今年1-4月份,兩大傳統產業完成規上產值占園區總產值的80%以上。

  精心培育兩大新興產業。根據安徽省、合肥市扶持戰略性新興產業導向,圍繞已申報的市級智能制造、生物醫藥“2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制訂新的產業發展總體規劃和產業推進方案。新能源、生物醫藥4家企業爭取到全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引導資金6000多萬元。結合發展特點和資源要素,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比重,集聚土地、科技、資本等要素,做大扶強戰略性新興龍頭企業。

  推動招商引資轉型 構建新型招商體系

  進一步拓展招商理念,把產業的龍頭企業、核心配套企業、關鍵研發機構作為靶向,實施精准招商、主動招商。從引進單個項目向引進產業鏈轉型。圍繞江淮汽車、TCL、華南城等龍頭企業上下遊配套企業定向招商,形成產業集聚效應。

  從招商引資向招才引智轉型。從注重投資、產值向注重引進領軍人物、科技成果上轉變,深入推進與中科大先研院合作,共建分院、高端人才創業基地、科技成果轉化基地等項目,全面開展科技項目對接。

  從實體項目向平台項目轉型。緊盯各類科技孵化器、標准廠房、創客空間、加速器、咨詢管理公司等,先後引進聯東U穀、工投工業地產等四大平台項目,擴大招商資源。同時,不斷探索市場化、社會化招商,正在接洽相關著名招商機構。今年一季度,重點跟蹤洽談項目40個,意向投資263億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