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津紅橋區發行“助創券”助力科企展翅飛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道:5月19日,記者從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作為全國首家“中國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基地”、天津市“知識產權服務業集聚發展試驗區”,天津市紅橋區設計推出了科技型企業“助創券”制度,面向京津冀地區招攬高端運營服務企業,不僅有效幫助科技型企業對接優質資源、提升創新能力,也讓更多的創業團隊登上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紅橋快車”。

  天津市紅橋區區長梁永岑表示,科技型企業在助創券平台上購買服務產品後,會獲得相應的“助創券”,並可憑券申請兌付補貼。“助創券”采取分期發行的形式,每期發放總額為人民幣500萬元。他亦表示,凡在紅橋區注冊、納稅並通過天津市科技型企業認定的獨立法人企業,均可申請獲得“助創券”,同時京津冀地區的相關服務企業均可有條件地申請成為“助創券”指定服務商。

  據悉,“助創券”采取定額支持方式,根據產品細分類別,固定補助標准,以公告形式發布。每個企業獲得“助創券”總額是一個變量,用全稅收入作為劃分標准。企業自簽訂第一個服務合同月起,順延12個月的時間內全稅達到5000元的,最高可以享受1.8萬支持;全稅達到2萬元的,最高可以享受2.7萬元支持;全稅達到5萬元的,最高可以享受3.6萬元支持。一個定量是指“助創券”支持的合同目前是每個合同1000元標准,但是隨著“助創券”的逐步推行,對一些確實對科技型企業創新助力突顯的服務產品,有可能會調整支持的額度。

  “本期‘助創券’支持企業管理服務、知識產權服務、品牌創意服務、市場營銷推廣服務、軟件開發服務、產品和制造服務、科技服務、培訓服務、電商品牌全案服務等九大類服務。初步目標是到年底服務商品突破1000項。服務商品將涵蓋科技型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發展的方方面面,讓企業享受到實實在在的服務。” 紅橋區副區長王曉亮表示,“助創券”采用獎勵性後補助方式,是一種電子權益憑證,是不能轉讓、買賣和抵押的。

  記者了解到,“助創券”制度實施後,不僅可以降低企業創新成本,刺激科技型企業加大創新投入,還能夠幫助線上的成熟服務商,特別是京津冀地區的服務企業積極拓展本地市場,引導科技創新服務類企業聚集,將進一步濃厚天津創業氛圍,激發區域創新活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