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新安江畔办2017中国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

2017-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5月20日上午,2017中国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赛在黄山市歙县美丽的新安江畔拉开帷幕。

起跑

  本届马拉松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管理中心、黄山市体育局、歙县人民政府承办,歙县体育局、安徽波动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赛事包含全程马拉松(42.195km)、迷你马拉松(6km)和亲子公益跑(2km)三项竞赛项目。上午8时,在歙县徽苑广场前,7206名跑者从徽苑广场出发,沿美丽的新安江行进,众多跑友陶醉于赛道两侧的美景,体验到歙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人文荟萃、钟灵毓秀之地。

  7个国家17名外籍选手参赛

今日最佳

  男子全马第一名是来自浙江杭州的一名会计陶星星,成绩是3小时4分4秒。女子全马的第一名孔洁来自浙江嘉兴,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同时也是一岁半孩子的妈妈,成绩是3小时10分21秒。

  3个参赛项目共计报名7206人,其中国内7189人,国外17人;本地选手4182,外省3024。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日本、乌克兰7个国家共17名外籍选手参赛;选手均来自北上广、江西、山西、陕西、山东、新疆、云南、安徽、湖南湖北等22个省市地区;2457 名专业选手,4479名跑步爱好者参与;男生女生比例约3:1。

赛道航拍

  山水之恋 最美山水马拉松赛道

  新安江素以水色佳美著称,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向有"奇山异水,天下独绝"之称。一年四季风景优美,丰茂的植被将其打造成了独特的天然氧吧,满目青翠,绿荫成林,在如此优美的赛道上奔跑本身就是一种享受。520,山水之恋,让人景合一,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多个摄影点,充分展示最靓跑友精彩瞬间及最美山水马拉松赛道。

  徽文化发源地 文化加油站更有内涵

  歙县是徽州文化和国粹京剧的发源地,也是徽商、徽菜的主要发源地,文房四宝之徽墨、歙砚的主要产地,被授予"中国徽墨之都"、"中国歙砚之乡"、"徽剧(徽班)之乡"、"中国徽文化之乡"、"中国牌坊之乡"荣誉称号。一步一景,如同中国的山水画。

  在这样一座充满文化韵味的古城,组委会在沿途设立了多个文化加油站,腰鼓舞、古筝演奏等文化演绎为“歙马”赋予了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在为各位选手加油助威的同时,也将文化与跑步完美融合!

  洗肺之旅 旅游胜地

  优美的自然风景与生态环境使歙县成为让人流连忘返的旅游胜地,歙县的森林覆盖率达82.98%,林木绿化率达87.26%,是名副其实的森林城市。

  2017中国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赛让跑友穿越在山水之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呼吸纯净空气,体验了一场“清肺之旅”。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