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江蘇檢驗檢疫局率先實現施檢無紙化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徐瑛、談汛 記者杜林、宋璟報道:5月22日,江蘇檢驗檢疫局全面上線運行全國檢驗檢疫無紙化移動查驗APP(以下簡稱“全國版移動查驗APP”),成為全國檢驗檢疫系統首家實現施檢無紙化的直屬局。

  通過全國版移動查驗APP接收e-CIQ主幹系統的布控指令和施檢要求,一線檢驗員通過移動終端直接登陸相關頁面就可以查看電子隨附單據,通過預設的表單實現菜單式執法,實現移動施檢,並實時將現場移動執法記錄和查驗結果登記回傳至e-CIQ主幹系統,實現快速放行,大大提高了企業通關速度。

  中國外運長江有限公司的報檢人員表示,檢驗檢疫部門實行施檢無紙化以來,企業的通關時間又提速了1-2天。“現在我們通過報檢無紙化上傳的資料信息,不用我們抱著一堆紙質材料跑現場了;在現場的檢驗檢疫人員馬上就能通過檢驗檢疫移動查驗APP提交現場查驗結果,改變了以往須回到局裏才能完成結果登記及後續流程,真正實現了實時通關。”

  據悉國,施檢無紙化實現了“四個便利”。一是給檢驗檢疫內部施檢人員帶來了便利,極大地減少了重複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減少了手工紙質記錄和錄入環節,通過開展施檢過程無紙化為施檢人員提供日常的現場移動查驗工作流程;二是給檢驗檢疫監管帶來了便利,實現了菜單式執法,保證信息的及時性和准確性,實現閉環監管。三是給現場查驗帶來便利,支持報檢在線報檢信息和隨附單據附件查詢;支持在移動端查驗結果現場錄入;支持現場拍照取證,並將拍照照片信息和業務自動關聯和上傳;支持查驗合格一鍵放行操作。四是給企業帶來了便利,免去攜帶紙質的繁瑣,實時通關放行,提高了通關效率。

  無紙化應用場景的不斷增加,使得全程無紙化系統成為檢驗檢疫人、外貿人的得力助手。目前,江蘇檢驗檢疫局無紙化實現全過程、全區域、全業務覆蓋,平均每批次可節省4-5小時時間,節約耗材、人工、往返交通、物流倉儲等費用50-100元,驗放速度大幅提高,經濟效益明顯。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