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全國首部環保公益話劇將首演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宋璟報道:為迎接第46個世界環境日和第3個中國環境日,6月4日-5日,由江蘇省環保廳、江蘇省環保聯合會和江蘇省演藝集團話劇院聯合創作的話劇《生命的托付》將在江蘇大劇院進行公演。這是全國首部環保公益話劇。

  據悉,為了讓話劇人物和劇情更接地氣,江蘇省環保廳特地選擇了與老百姓聯系尤為緊密的一線執法人員作為主角,通過人物個性、多種情感、矛盾沖突等多角度藝術再現環境執法人員的工作、生活狀態,展現環境執法人員動真碰硬與環境違法行為作鬥爭,全心全意守護家園的故事。

  近年來,江蘇省環保廳致力於通過打造一批生態文化精品,拉近環保人與老百姓之間的距離,從少兒文藝彙演、詩歌誦讀會、到環保話劇,以期通過多種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讓生態文明、環境保護理念深入人心。此次演出,江蘇省環保廳不僅邀請了一線環保執法人員、綠色學校、社區以及熱心環保公益事業的NGO組織進行觀看,同時還預留了演出票贈送給公眾免費觀看。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