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巢經開區欲做全國性的文化創意產業基地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 通訊員陳悅報道:5月25日,從半湯峰火文創論壇上獲悉,合肥巢湖經開區截至目前,該文化產業園已經引入130家企業,利用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在巢湖半湯打造一個全國性的文化創意產業基地。

  本次論壇旨在搭建彙聚新思想,總結新經驗,展示新成果,探索新思路的平台,為全國輸送“文化”、“文創”話題,同時搭建“文化創意產業”交流、推廣和資源整合平台,促進文化創意帶動經濟轉型,利用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在巢湖半湯打造一個全國性的文化創意產業基地。200多名文創產業的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圍繞“文化創意與影視動漫產業新趨勢”主題,共話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趨勢。

  開幕式同時舉行了簽約儀式,盤巢互聯網文化產業園再引入30家動漫遊戲類企業。截至目前,該文化產業園已經引入130家企業,成功開發多款遊戲產品。據了解,為扶持動漫遊戲產業的快速、健康和持續發展,合巢經開區設立了動漫遊戲產業專項扶持資金,並引進專業投資機構設立1億元天使投資基金,以股權、債權投資形式支持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來區創辦企業,支持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科技含量高、創新能力強、商業模式新的種子期、初創期動漫遊戲企業。

  開幕式上還舉行北京大學藝術學院創新創業實踐基地和合肥峰火影視動漫四創基地揭牌儀式。據介紹,北京大學藝術學院創新創業實踐基地旨在接收北京大學藝術學院教師、研究生、部分高年級本科生進行與創新創業相關的就業、實習、實踐活動,為鼓勵教師創業,同時對學生進行創新創業教育創造條件。合肥峰火影視動漫四創基地項目主要從事打造微電影基地、IP孵化、文化產業股權交易等。簽約雙方將充分發揮既有的綜合優勢,打造“四創基地”,將創業、創業投資、創業輔導、創業資源融入文化創意產業園建設中,為優秀創業者提供包括場地、資金、管理、技術、營銷等全方位服務。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