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鳳凰花攝影大賽開賽,萬元大獎等你來領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報道:每年的五六月,深圳便成了花的海洋,鳳凰樹上美花開,屬於鳳凰花的紅色熱情絢爛斑斕,彌漫整個鵬城,美麗妖嬈的鳳凰花總能刷爆市民的朋友圈。備受矚目的第二屆OCT鳳凰花嘉年華之攝影大賽已經正式啟動,即日起至6月18日,只要在深圳市內拍攝鳳凰花作品,就有機會贏得萬元大獎。

  第二屆OCT鳳凰花嘉年華以“這很自然”為主題,由華僑城集團統籌指導、華僑城地產主辦,以自然生態、文化藝術、城市生活為核心,以文化藝術深植社區生活為理念,深入探討人、自然與城市的關系。本屆嘉年華結合2017年“深圳植物年”概念,與第19屆國際植物學大會、深圳市植物學會、華僑城國家濕地公園、深圳市華會所生態環保基金會結為戰略合作關系,旨在通過整合華僑城社區內外優質資源,以公眾活動、講座、遊學、市集、表演、展覽等形式,營造一個自然生長的品質社區,引導社會大眾對自然與城市發展的再思考,以及倡導民眾自然生活的態度表達。

  作為第二屆OCT鳳凰花嘉年華的重頭戲之一,OCT鳳凰花攝影大賽已成為一年一度的城市級影響力攝影盛事。事實上,攝影大賽自2012年起至今,已連續舉辦6年。大賽屬於不設門檻的草根海選,不求最專業,但求最真實,鼓勵攝影愛好者用影像記錄下大自然的美好瞬間,以及無數情感碰撞的動人時刻。2016年的攝影大賽創下了三個記錄:參賽人數多達2000人,作品數多達15000件,關鍵字#OCT鳳凰花#在微博的累計閱讀量已超過850萬。

  本屆攝影大賽參與方式自然簡單,參賽者拍攝深圳市內鳳凰花,通過關注“OCT鳳凰花嘉年華”微信公眾號,依次點擊“鳳凰花開”、“我要參賽”就可發送攝影作品參賽,參賽截止日期為6月18日。屆時,主辦方將組織專業人士進行評獎,擬於6月25日公布獲獎名單,並為獲獎者頒獎。頭獎者將獲得價值近2萬元的“大禮包”,其中包括價值12000元的DJI大疆靈眸Osmo Pro /RAW手持雲台相機。活動過程中,主辦方將從當周參賽美圖中票選出一幅作品直接晉級入圍。所有獎項由獨立評獎委員會評出,第八屆全國人像攝影十傑、南方都市報攝影部首席記者將坐鎮評委會。

  深圳鳳凰樹最為集中地兒在哪?主辦方建議,市民可前往華僑城生態廣場、地鐵華僑城站A出口、深南大道威尼斯睿途酒店段、何香凝美術館附近天橋、東湖公園、觀瀾河等地賞花拍攝。

  值得一提的是,OCT鳳凰花攝影大賽活動同期,將舉辦同樣精彩的攝影分享會、繪畫、手作等多重活動,邀請你共享“自然生活”。

  2016年一等獎作品,劉征 拍攝

  2016年二等獎作品,原宏亮 拍攝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