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方产业

黔平塘“品甲茶.話端午.商發展”招商引資26.36億

2017-05-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5月29日,黔南州平塘縣舉辦2017年貴州.平塘第四屆民間水龍節品甲茶.話端午.商發展招商推介活動,10個招商引資項目成功簽約合計26.36億元。

  據了解,目前平塘縣茶葉種植面積將近20萬畝,主打的茶葉品牌“都勻毛尖.平塘甲茶”市場占有率正在不斷擴大,品質不斷提高。先後獲得全州鬥茶大賽2項金獎2項銀獎,5項優質獎、“中茶杯”一等獎、全省春茶鬥茶賽2項優質獎等殊榮。

  招商推介活動上,平塘縣縣長莫君鋒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平塘縣按照“強產業、擴城鎮、打基礎”發展部署,以構建全域旅遊為目標,突出大旅遊、大扶貧兩大戰略行動,以旅遊為魂統領經濟社會發展,旅遊產業不斷優化升級,各項事業在平穩較快發展中再創佳績。2016年,平塘縣地區生產總值完成56.22億元,增長12.9%。固定資產投資完成43.94億元,增速23.6%。財政總收入完成6.024億元,增長7%。旅遊總收入完成67.81億元,增長46.5%。綜合經濟實力在全省縣域第三方陣15個甲類縣中排名第一位。2016年縣完成招商引資到位資金111.2億元。未來幾年,是平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攻堅時期,是經濟社會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也是各位企業家到平塘投資的黃金時期,平塘將以其獨特的交通區位優勢、豐富的旅遊資源、優良的投資環境為投資商提供廣闊的投資合作空間。

  會上,平舟鎮、甲茶鎮、者密鎮分別作鎮情及招商項目推薦,各位嘉賓、投資商座談交流投資感受和經驗,提出意見建議,相互學習,共同進步。通過舉辦該招商活動,讓更多的企業家了解平塘得天獨厚的資源及良好的發展投資環境,促進交流互動,發掘合作機會,到平塘來投資建設,推動平塘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據悉,本次招商引資項目簽約活動涉及平塘縣牙舟大理石加工項目、優質蔬菜種植項目、水苔產業發展項目、規模化生態畜牧養殖發展項目、醫藥健康產業園項目、掌布中藥材四季花穀生態觀光園建設項目、卡蒲鄉和者密鎮風電項目、甲茶鎮和者密鎮風電項目、農業“一二三產”融合發展項目、陽光電照明燈具生產建設項目等10個項目,項目簽約合計26.36億元,涵蓋農業、醫藥、旅遊、風電、光電等領域。

  黃慶松 燕豔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