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遊山玩水看民俗 百萬客樂遊黃山

2017-06-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 端午節假日期間,皖黃山市共接待遊客108.17萬人次,同比增長10.46%,旅遊總收入5.73億元,同比增長11.75%。

  端午假期,近中程休閑客流活躍,家庭自駕遊、鄉村休閑遊等占據主流,具有文化特質或鄉土氣息的民俗客棧入住率高,采枇杷、摘桃子、賞花遊、清涼遊等時令旅遊產品受歡迎。據悉,全市納入統計的51個景點接待遊客37.36萬人次,同比增長10.09%,門票收入1490.23萬元、增長8.72%。

  旅遊接待持續升溫,傳統熱門景區客流量上漲。據統計,黃山風景區40376人、增長7.64%,門票收入798.38萬元、增長3.12%。西遞景區12343人、增長5.85%,門票收入67.05萬元、增長5.91%。宏村景區25764人、增長16.75%,門票收入134.08萬元、增長14.96%。古徽州文化旅遊區46952人次、增長10.23%,門票收入130.91萬元、增長12.85%。

  中外遊客黃山之巔比拼“粽”藝

  記者了解到,黃山市各景區點主打民俗文化牌,遊客體驗多、互動性強。在黃山風景區,各賓館酒店開展了包粽子、做香囊等活動,邀請中外遊客共同參與。白雲賓館工作人員穿著漢服頗具特色,西海飯店給參與活動的遊客准備了綠豆糕,獅林大酒店還特意准備了艾草、丁香、薄荷、白芷等材料,供遊客做香囊,活動現場熱熱鬧鬧,遊客興致頗高。

  在歙縣、徽州區等地,傳統民俗活動“跳鍾馗”上演,引來村眾多遊客紛至遝來。不僅如此,黃山市各相關景區推出的研學產品也受到熱捧,孩子們在父母和老師的帶領下學習徽墨歙硯的制作工藝及徽州剪紙技藝,體驗中華禮儀及漢學文化的博大精深,受到歡迎。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