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陜韓城“五大千億產業集群”迎來投資熱潮

2017-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日,以“絲路筑夢·共鑄輝煌”為主題的韓城市建設黃河沿岸區域性中心城市經貿合作項目推介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司馬遷故里“五大千億產業集群”和“六大新區”巨大的發展潛力以及良好的投資環境,贏得眾多中外客商的投資信心,當場成功簽約項目 66個,總投資 834.9 億元,引進資金723.7億元。

  韓城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也是中國西部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在關中--天水經濟區、晉陜豫黃河金三角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等國家戰略規劃中占據舉足輕重的作用。近年來,韓城以“建設黃河沿岸區域性中心城市”為目標,堅持把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作為經濟發展和產業轉型的主抓手,以大項目促大投資,以大投資拉動大發展,以“三年千億產業振興計劃”謀求裂變,加快建設千億新能源、千億新材料、千億固廢循環利用、千億新裝備、千億健康“五大千億產業集群”和“十大百億企業集團”,同時加快建設龍亭新區、芝川新區、黃河新區、象山科教新城、韓城經開區、高新區“六大新區”,著力打造韓城經濟追趕超越發展的“航空母艦”,處處呈現巨大商機。

  據悉,在今年絲博會籌備過程中,韓城圍繞“五大千億產業集群”和“六大新區”,策劃包裝了379個項目,總投資達2900億元。韓城專場推介會簽約的66個項目,內容涉及高端制造業、新能源開發、城鄉基礎設施、現代商貿、文化旅游、現代農業等方面。

  據業內人士分析,韓城此次簽約的一系列重大項目呈現綠色化發展、國際化視野、集群化崛起三大特點,簽約項目實現了從“黑”變“綠”的跨越,引來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實力的大型集團公司投資,國際化視野將引領韓城產業邁向中高端水平。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