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2017絲博會臨潼簽44項目總投資838億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5日,2017絲博會暨第21屆西洽會西安市臨潼區投資環境推介暨項目簽約儀式舉行。臨潼共計簽訂項目44個,總投資838.16億元,其中:合同項目20個,總投資271.42億元;意向項目24個,總投資566.74億元。簽約項目主要涉及工業制造、商貿物流、旅遊文化、農業生態以及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總體呈現出合同項目占比提高、項目投資體量較大、工業項目比重增加、重點片區繼續領跑四大特點。

  六大優勢彰顯臨潼魅力

  臨潼區區長劉三民在推介詞中重點介紹了臨潼的六大優勢。他說,臨潼區位優勢明顯,是西安的副中心城市;臨潼旅遊文化優勢突出,是陝西天然曆史博物館的核心區,擁有秦兵馬俑、唐華清宮兩個國家5A級景區;臨潼工業基礎堅實,是西安實現追趕超越的“工業增長極”;臨潼農林特色鮮明,是西安的大廚房;臨潼環境優美,是西安最宜居宜業的創業之地;臨潼投資環境優越,“五星級服務”已深入人心。

  劉三民表示,招商引資是臨潼區的“一號工程”。臨潼區把介紹項目、幫助招商引資的人當“恩人”,把來此投資發展的人當“親人”,全心全意營造安商、親商的發展環境。未來幾年,臨潼區將著力打造為世界一流的旅遊名區、西安市工業大走廊的集聚區、特色現代農業的示范區和西安國際化大都市最具活力的副中心城市。

  五星級服務為簽約項目保駕護航

  統計數據顯示,本屆絲博會暨西洽會期間,臨潼區簽訂的合同項目總投資達271.42億元,同比增長219.6%;簽訂的投資額超過10億元的項目共18個,總投資773億元,分別占簽約項目總數和投資總額的41%和92.2%;簽訂的工業制造類項目共15個,總投資152.35億元,投資總額同比增長252.3%。這些項目落地後,將在深化開發辦區、激活發展內力、優化三產結構等方面對臨潼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項目簽約後,臨潼將以“國際級景區、五星級服務”理念為引領,用“事不過夜”的作風、“店小二”的熱情、“五星級服務員”的標准,努力為四方客商創造一流的投資服務環境,確保簽約項目早動工、早投產、早見效,早日實現共同發展、互惠雙贏。

  據悉,近年來,臨潼以“全面建成西安國際化大都市最具活力副中心城市,進而建成西安國際化大都市東部新城和美麗臨潼”為目標,堅定不移實施“規劃領先、片區戰略、開放辦區、設施支撐、項目帶動、五星服務、區域發展”的經濟社會發展戰略路徑。臨潼的城市骨架已經拉開,對外形象不斷提升,發展的承載力和內生動力亦全面增強。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