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小黃子”帶你遊黃山 黃山風景區旅遊志願服務再升級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記者從日前在皖黃山風景區舉行的“登雲梯黃山 助萬人行路”——黃山風景區旅遊志願服務“小黃子”IP形象發布會獲悉,黃山風景區與景域集團聯合打造全國首創的文明旅遊和公益行動新模式——“小黃子”旅遊志願服務項目正式投入試點,該項目整合雙方資源,邀請各方志願者助力,可為廣大遊客提供旅遊信息咨詢、線路景點指引、文明旅遊勸導、應急藥品提供、特殊人群幫扶等定制化服務。

  志願服務成為大美黃山的嶄新名片

  據悉,“小黃子”卡通形象的創作靈感來自於黃山的“主人”——黃山短尾猴,它身旁的小夥伴——“迎迎”設計靈感則來自黃山奇松文化。設計中巧妙運用靈動活潑的小動物形象和熱情好客的迎客松形象,承載了黃山得天獨厚的自然稟賦以及溫情暖心的人文服務。在黃山風景區的雲穀寺、慈光閣、玉屏樓、天海、北海等13個區域都設置有“小黃子”志願者服務站。遊客關注黃山旅遊官方微信公眾號——“黃山”後,在微信底端菜單欄“景區服務”一欄裏搜索“小黃子”服務點,獲取志願者服務點位,即可尋求“小黃子”服務。

  長期以來,黃山風景區積極踐行“遊客為本 服務至誠”的旅遊行業核心價值觀,把志願服務作為提升景區管理服務的有效途徑,積極發揮全國文明旅遊先進單位示范作用,爭做文明旅遊的倡導者、實踐者和傳播者。發布黃山旅遊志願服務“小黃子”IP形象,旨在拓展服務領域,創新工作舉措,提升服務水平,使志願服務成為大美黃山的嶄新名片。

  吳敏 詹熙 施閱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