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肥東300多億建9大特色小鎮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6月5日,皖肥東縣人民政府對外宣稱,備受關注的宋代名臣包拯出生地——肥東包公鎮小包村的包公文化園項目已完成招投標,並將於近期開工建設。該縣負責人表示,自國家倡導“特色小城鎮”以來,肥東在小鎮的引進和建設上占據合肥第一,目前區域內彙聚了9家特色小鎮,總投資額300多億元以上。

  據了解,該縣引進建設的9家特色小鎮分別位於該縣的店埠鎮、牌坊鄉、包公鎮、撮鎮鎮、長臨鎮和肥東經濟開發區。其中在包公鎮建設的包公廉政文化主題特色小鎮,以“包公文化園”為核心,主打包公文化中的尋根文化、族譜文化、孝親文化,規劃面積18.3平方公裏。

  選址位於肥東縣龍塘高速出口處附近的合肥VR特色小鎮,總規劃面積約1平方公裏,一期用地面積480畝,建築面積20餘萬方。未來的這裏,將把VR特色“雙創”小鎮打造成人才集聚的“創客天堂”,合肥東城產業發展的“新名片”、經濟增長“引爆點”。

  而華夏幸福與肥東聯手打造的機器人小鎮也提上日程,欲在肥東新城經濟開發區以北,打造1.66平方公裏(2490畝)的機器人特色小鎮,將以機器人產業為主導,建成集研發、制造、應用、展示培訓、旅遊等功能於一體的科技型特色小鎮 。

  由肥東縣人民政府與中國領先的商務園區運營管理專家億達中國合作開發的新型生態智慧新區——大連億達科技小鎮,項目總投資預計約300億元。該項目位於合肥東部新城核心區域內,規劃占地面積約3.72平方公裏。

  據介紹,該縣還分別在牌坊鄉建設少數民族特色小鎮、橋頭集鎮建設藍山灣國際鄉村旅遊文化創意小鎮,同時在長臨河鎮建設文旅特色小鎮、六家畈淮軍文化特色小鎮、長臨河軍事題材影視小鎮。

  許慶勇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