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敦煌網助皖企業開啟網上新絲綢之路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6月8日下午,中國第一個跨境電商出口B2B交易平台——敦煌網在合肥蜀山跨境電商綜試區,舉行了長達3個小時的大型宣講會,為參會的200家優秀安徽企業及敦煌網在皖合作夥伴介紹了敦煌網落地合肥的戰略規劃,並介紹了敦煌網為更好地幫助安徽企業走向海外制定的助力計劃。

  敦煌網副總裁劉毅在演講時表示:“全球正在掀起一場數字貿易、產業互聯的深遠變革,數字化為中國的傳統企業轉型升級,品牌出海提供了機遇和動力,而擁抱平台是轉型的決勝關鍵。敦煌網希望能夠發揮開創者、整合者和賦能者的作用,幫助更多企業融入全球數字經濟、實現‘買全球,賣全球’夢想,最終打造全球領先的數字貿易生態圈。”

  據敦煌網華東大區總經理朱政介紹,2017年敦煌網將從平台運營、物流服務、金融服務、培訓服務、流量服務、海外推廣六方面著手,以合肥分公司為中心,協同合作夥伴為敦煌網入駐企業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務,為安徽企業轉型跨境電商保駕護航。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跨境電商的發展連續第三年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跨境電商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產業轉型的新業態和對外開放的新窗口,為中小企業提供了巨大發展空間,也是未來國際貿易競爭的制高點。

  合肥市作為國務院確立的國家中心城市、合肥自貿試驗區核心區域及國家第二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一直高度重視跨境電商的發展。會上,合肥蜀山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趙順也介紹了合肥市在發展跨境電商方面的區位、政策、環境優勢,以及合肥市、蜀山區、蜀山跨境綜試區三級單位為跨境電子商務推出的多項政策,為跨境電商的發展提供良好的發展空間。

  此外,在這次大會上敦煌網還通過與渠道代理商和第三方服務商合作,推出了專門針對安徽省外貿行業現狀和專屬產品和服務體系,賦能安徽企業與敦煌網一起通過“共創造、共生長,互聯通”的數字貿易,促進全球通商。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