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商洽會:科技展示大平台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首屆南亞東南亞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正在召開,本次商洽會吸引了大中小企業4000餘家,在這些參展商當中,“科技”十分奪人眼球。

  讓科技融入生活

  位於1號旅遊館的昆明埃舍爾科技有限公司頗受到市民喜愛,其展區被各年齡段的人“包圍”著,年輕人更是對各種VR、AR設備躍躍欲試,外國友人也不例外。據了解,本次商洽會首次采用的VR錄播技術就是由埃舍爾科技提供,展區內提供了VR體驗、動感座椅、動捕系統、MR體驗等體驗項目。

  據介紹,埃舍爾科技是一家沉浸式技術與內容提供商,專注於VR/AR內容的創意和制作、軟件與硬件的融合開發。昆明埃爾科技公司於2015年成立,在北京、成都設立了公司,目前,公司已於2016年獲得小米投資,成為雲南首個小米生態鏈企業。公司負責人表示,沉浸式技術適合應用在全域旅遊的傳播、推廣中,埃舍爾科技在昆明設立公司,看重的就是雲南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旅遊大環境,以及與南亞東南亞國家臨近的地理位置,這些都利於產品研發和市場開拓。

  市民體驗VR

  新興技術推動變革

  雲南增材佳維科技有限公司於2010年開始運作3D打印技術的相關市場。目前,該公司正在昆明高新區全力打造“泛亞3D打印技術服務中心”,總投資達到4000萬元,力求打造以雲南為中心,輻射泛亞的3D打印應用服務市場,使3D產品融入雲南人的生活,滲入雲南本土企業的傳統生產模式。

  公司負責人說,增材維佳利用地處雲南的地理優勢,以3D打印技術橋頭堡企業的姿態,將3D技術引入雲南。以集產、學、研、用為一體的綜合性3D打印服務中心做為公司發展基礎,在政府的扶持下全力推廣3D打印技術,其3D打印技術主要應用於個性化創意、工業、生物醫療、航天航空等領域。公司正致力於實現數字化在醫學領域的廣泛應用,開啟個性化精准醫療。“耳朵可以打印,就說明人體內的許多器官在不久的將來都可以打印,比如心髒、肝髒等重要器官的直接打印,都不再是難題。可以預見的是,3D打印對生物醫學領域帶來的變化將會是革命性的。”

  據悉,3D打印能制造出傳統工藝無法加工的零部件和大型金屬結構件,極大降低產品研發創新成本,縮短創新研發周期,因此推動3D打印等新興技術和新興產業與傳統制造業的結合,將推動傳統生產制造模式的變革,培育出新的生產制造體系,促進產業升級和結構調整。

  環保技術保衛環境

  雲南雲投生態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雲南省最大的國有控股園林綠化上市企業,公司以生態+的理念,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要求,圍繞生態文明建設進行轉型升級。

  為響應國家旅遊局提出的“旅遊要發展,廁所要革命”的號召,雲投生態積極探索“以商建廁、以商養廁、以商管廁”的建設管理模式,針對新型城鎮、旅遊景區建設和需求,引入全新的建設理念,為美麗鄉鎮、旅遊景區提供和打造具有多功能的“城市休憩站”。

  據了解,“城市休憩站”是能夠獨立處理糞便的一體化應用系統,以生態措施和循環利用為核心,建立糞便綜合收集加工處理中心,形成新的環保有機肥產業鏈。“城市休憩站”集生態廁所、停車場、充電服務、便利服務、金融服務等功能為一體,在功能分區上,除男女廁所外,還新增“第三衛生間”,為需陪護的老人或帶兒童的父母等有特殊需求的人群提供便利。這種“生態廁所”,依托公司與科研院所共同研發的專利技術,將對環境的汙染降至最低,對於保護生態環境是一大“利器”。

  通過商洽會這個平台,科技有了展示機會,人們對科技也有了深入了解。以上只是商洽會上參展科技企業的“一隅”,相信在科技進步飛速的現代,它將帶給我們更多驚喜。

  劉曉寒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