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港澳青少年遊學基地公示 河南三家單位入選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欣報道:萬卷詩書在鄉野,千裏遊曆知識求。為讓港澳青少年有更多機會領略祖國大好河山、感知悠久曆史文化、深入了解內地現代化建設偉大成就,6月19日,國家旅遊局公示了港澳青少年遊學基地名單,經港澳青少年遊學基地認定工作組審核,同意全國24家單位認定為港澳青少年遊學基地,並進入公示階段。其中,河南鞏義市康百萬莊園、河南博物院和新鄉南太行旅遊區三家單位入選。

  此次入選的三家單位康百萬莊園是全國三大莊園之一,被譽為豫商精神家園,中原古建典范;河南博物院是我國成立較早的博物館之一,館藏文物達14萬餘件,尤以史前文物、商周青銅器、曆代陶瓷器、玉器及石刻最具特色。新鄉南太行旅遊區包括九個景區,薈萃北方山水精華,是山水旅遊首選之地。

  據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2016年國家旅遊局共組織1.5萬名港澳青少年赴內地遊學,帶動內地遊學聯盟共接待4.3萬名港澳青少年。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服務與管理框架體系初步建立,希望讓更多的港澳青少年到景區遊學探訪,充分了解及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曆史文化,進一步增進兩岸三地青少年思想交流與文化融合。

  根據《港澳青少年遊學基地認定基本程序》和《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接待服務規范》(LB/T 053-2016),該公示期為2017年6月19日-2017年6月26日(7個自然日)。凡對該單位申報港澳青少年遊學基地的資格有意見者,請及時以書面或口頭形式向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反映。現公示如下: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