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黃山旅遊股份和阿裏巴巴口碑聯手打造“互聯網+旅遊商圈”新主題模式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記者從近日在安徽黃山市舉行的阿裏巴巴口碑黃山旅遊綜合體發布會獲悉,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600054)和阿裏巴巴口碑網攜手,利用雙方各自優勢資源,共同以景區資源出發,以支付寶的支付能力、口碑的旅遊商圈營銷能力及口碑旅遊版的宣傳能力,共同打造“互聯網+旅遊商圈”為主題的新型示范項目,組成黃山旅遊綜合體,將黃山風景區當地的旅遊資源以旅遊商圈的形式植入支付寶APP中的“口碑TAB”。

  趙暉: 服務全域旅遊 實現共享共贏

  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趙暉說:“旅遊綜合體的打造其實是服務於全域旅遊發展的,打通景區間的通道,通過網絡平台實現資源共享、客源引流、營銷聯動等等,促進共同發展。黃山旅遊綜合體的搭建,旨在通過整合各個景區的遊客資源,實現精准推送、交叉營銷。”

  據悉,口碑網是阿裏巴巴集團與螞蟻金服集團投資60億,聯手打造的一家互聯網本地生活服務平台,平台開放支付、會員、營銷等九大接口,覆蓋商圈、機場、景區等眾多線下場景,遍及全國200多個城市和港澳台、澳大利亞、日韓等12個國家與地區。

  據介紹,黃山風景區作為中國名片,同時是黃山市內景區中支付寶、微信支付覆蓋場景最廣泛的智慧景區。趙暉表示:黃山旅遊綜合體正式成立,黃山旅遊將實現從當前“單一景點景區建設管理向綜合目的地服務,從門票經濟向產業複合經濟,從粗放低效管理方式向精細高效管理方式,從封閉的旅遊自循環向開放的‘旅遊+’”轉變。當天,黟縣徽黃集團、徽州古城等黃山市內旅遊企業和景區代表現場簽訂合作協議,加入黃山旅遊綜合體。

  連續7年榮登“中國十大避暑名山”榜

  近日,“2017中國避暑名山”榜發布,黃山風景區以“步步生奇”的綜合評價再次榮登“中國十大避暑名山”榜,這是黃山風景區連續第7年入選該榜單。該市齊雲山風景區名列“2017中國避暑名山”百強榜第49位。

  該榜單由亞太環境保護協會APEPA、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CICC、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ICGA等單位聯合評價完成。據悉,中國避暑名山百佳榜考量標准包括,具有自然生態系統的完整性、避暑氣候系統的優越性、地域文化系統的特色性、山地旅遊資源的可塑性等指標,對“親山、親水、親林、親綠、親氧、親涼”,“宜遊、宜憩、宜攀、宜賞、宜攝、宜護”,以及具有“可到達性、可體驗性、可觀覽性、可休閑性”等條件進行綜合考量。

  黃山是集“世界文化遺產、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三頂桂冠於一身的世界著名風景名勝區,景區林木茂密,溪瀑眾多,森林覆蓋率和植被覆蓋率極高,空氣負氧離子含量高出我國空氣負氧離子保健濃度評價標准最高等級(6級)和世衛組織規定的“空氣清新”標准百餘倍,尤其適合避暑休閑、保健養生,故此上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