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滁州轉型升級再添新活力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龔舒斌 報道:寬敞明亮的廠房內,一個個僅有拇指大小的零部件經過工人們的加工出爐,最終被安裝在蘋果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上,進入千家萬戶……這是記者6月19日,在位於滁州的道益精密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到處呈現出一派熱鬧非凡的景象。

  “我們專業生產小而精的零部件,不涉及其它產品生產。”據該公司負責人介紹,公司由新加坡道益國際投資建設,主要從事精密金屬及陶瓷制品的設計、生產和銷售。目前主要為蘋果公司生產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配件,產品有20%外銷。2016年試產產值1500萬元,預計達產後年產值達2000萬元。

  實際上,類似道益精密科技(安徽)有限公司這樣的“小而美”中小企業,在滁州市還有很多。這些企業有一個共同點:擁有精准的行業細分,可以更迅速占領細分市場。

  在蠟筆小新休閑食品集團位於滁州的生產基地,機器轟鳴,流水線上作業的工人正在忙碌。從產品發酵到包裝出廠,這裏生產的飲料需要經過複雜的工序和流程,才能被送到消費者手中。

  據了解,該公司主要生產果凍、糖果、飲料等休閑食品,產品多達9大系列300多個品種,出口至歐洲、美洲、東南亞、非洲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果凍在全國市場占有率穩居第二位。另外,該公司每年新產品更新率達到30%以上,並保持快速增長勢頭。

  “小而美”固然可圈可點,“高精尖”同樣精彩。“看這台OLED有機電視,顯示器像手機一樣薄,不僅可以實現智能語音搜索,還可以識別四川話等方言。”安徽康佳電子有限公司常務副總彭小華說,“電視機擺在客廳裏足夠大,一家人用這個電視看電影,就像在電影院看一樣,效果也好。”

  據彭小華介紹,OLED有機電視不僅超薄,而且搭載了康佳專屬的雙HDR技術,不僅能夠處理細節圖像,還可以針對細節圖像進行色彩處理的色輪引擎技術,實時、自動調節畫面色彩,畫面更清晰逼真。

  同樣讓人贊歎的,還有滁州本土家電行業品牌——揚子空調有限公司。一台外形和普通茶幾相差無幾的廳吧,內中卻別有洞天——除了可以充當茶幾以外,還可以用來冷藏食物,同時具備藍牙音箱、usb充電功能。

  走進該公司噪音實驗室,會發現實驗室有5個反射面,能夠起到隔絕震動源的作用。“我們新研發的一台空調,噪音極小,比翻書的聲音還要小。消費者在休息的時候,空調發出的聲音會更輕、更柔。”揚子空調有限公司市場部副部長金泉說。

  企業的良好發展勢頭為滁州實現轉型發展增添了活力。數據顯示,2016年滁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總量穩居全省第一方陣。當前,全市上下正認真貫徹“五大發展”理念,奮力沖刺總量全省第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