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正大零售业务全线接入京东到家 双方合作共同拓展线上版图

2017-06-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杨眉报道:正大集团与中国最大的生鲜商超O2O平台京东到家正加深线上业务的合作,共同拓展线上版图。近日,京东到家在上海宣布,正大集团旗下的高端会员制超市正大会员店已经全部入驻京东到家平台,同时,正大集团旗下大型超市卜蜂莲花在上海、昆山地区的20多家门店也将在近期入驻京东到家平台。此前,正大集团旗下已经有上海地区的7家正大优鲜和北京、青岛、西安、郑州、重庆、广州等地15家卜蜂莲花入驻了京东到家平台。

  此次正大集团将更多零售业务和门店入驻京东到家,深化双方间的合作,是对此前一年多来京东到家零售赋能效果的认可。数据显示,正大集团入驻京东到家的门店均获得了十分可观的线上客流增长,其中,入驻仅2个月的正大优鲜5月份线上订单额(GMV)环比增长150%,订单量环比增长187%;卜蜂莲花1-5月线上订单额(GMV)同比增长163%,订单量同比增长98%。快速提升的业绩,使得京东到家“零售赋能”战略获得了正大集团相关业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正大优鲜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和京东到家的合作,正大优鲜提供给用户更多线上的渠道与触点,同时给正大优鲜增加线上流量,是一种增强型的O2O模式。数据显示,入驻京东到家的正大优鲜门店UV环比增长了227%。

  线上流量的增长与京东到家的流量赋能是分不开的,京东到家目前有3000万用户,同时,在拥有2.4亿活跃用户的京东App拥有首页入口。这些都是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追求、品牌忠诚度高、对商超和生鲜具有明显消费意愿的高收入群体。坐拥海量用户资源,京东到家不仅可以为正大优鲜带来巨大的线上流量导入,还可以帮助其多渠道开展线上营销,以极低的成本获取用户并维护关系。

  有了流量,下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效率和用户体验,京东到家对此提出了效率赋能。通过达达300多万众包配送员的接入,京东到家为商家提供“1小时送达”服务,极大缩短了商品从门店到消费者之间的配送时间。

  正大优鲜相关人士表示,通过京东到家的系统,正大优鲜门店可以实现线上快速接单、拣货及响应,订单送达时间基本控制在30-45分钟左右,让客户体验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顾客满意度在95%以上。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