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香港心·中國心·萬眾一心” 滬港共創“吉尼斯世界紀錄”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2017-06-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瑞安集团主席及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先生为活动祝福

  27.24平方米的巨幅沪港爱心拼图成功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眉報道:6月24日下午,在滬20家香港團體和機構共聚一堂,跨行業,跨界別,首次攜手合辦“香港心 中國心 萬眾一心”主題活動,共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

  當日,“萬眾愛心胸章拼貼,共創‘吉尼斯世界紀錄’”活動用愛心胸章,構成了27.24平方米的巨幅滬港愛心拼圖,寓意“香港心,中國心,萬眾一心心連心”。遠道而來的吉尼斯公證官,經過仔細測量與嚴謹核對,宣布在場的所有參與者成功創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並頒發認證證書,這也成為滬港市民祝賀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的一件珍貴禮物。

  此次“萬眾一心”慶祝活動策劃人鍾永喜先生在活動開場時表示:“滬港兩地多年以來,風雨同路,攜手並進,在滬港人努力拼搏,發揚香港精神,為滬港兩地的發展做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此次活動能夠一呼百應,亦是滬港兩地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體現。”

  瑞安集團主席及香港貿發局主席羅康瑞先生為活動祝福:“香港永遠繁榮昌盛,滬港兩地的合作能夠更加緊密團結”。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徐逸波先生說:“這個活動滿滿的正能量,祝願香港繼續繁榮,社會一團和氣,滬港兩地合作更上一層樓。”

  當天在慶典現場更首播了香港著名導演唐季禮先生特別制作的一部祝福回歸短片。他表示:“這部短片彙集了一百多位人士對香港的祝福,闡釋了大家心目中的香港精神”。這些傳遞祝福的朋友來自世界各地,有政界領袖、商界精英、藝人明星,還有許許多多關心香港、愛香港的普羅市民;其中有一位剛滿兩周歲的小朋友名叫小草莓,她學會的第一句粵語就是“香港心”!香港精神,是奮鬥精神,是拼搏精神,是開放包容,是自強不息,更是永不放棄。希望通過這部短片,能夠讓香港精神繼續發揚光大,傳承下去。

  此次“萬眾一心”活動籌備委員會的召集人、香港商會會長李劍鋒先生表示,活動選址在新天地舉行,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新天地本身就是香港企業家“敢為天下先”精神的體現;期待未來在滬的香港企業能夠越來越好,也繼續為滬港兩地的發展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