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滬港金融文化論壇2017在滬舉行

2017-06-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逸峰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加強深化滬港“全面通”合作關系,滬港文化交流協會及華界金融於6月24日在上海黃浦區8號橋創意園區舉辦“滬港金融文化論壇2017”活動,邀請來自各方行業先驅,文化同儕共同交流滬港金融文化議題。

  本次論壇由滬港文化交流協會主辦,華界金融承辦,其他協辦及支持單位包括:滬港同創集團,8號橋創意園區,江南智造,AIAF(亞洲藝術品金融商學院),康宏集團和中威聯合體集團。

  “傳承延續新生命,文化開啟大視野”乃全球金融文化發展的大趨勢。此次論壇以滬港雙城為基地,交流兩地金融與文化藝術的發展心得,加強兩地合作共贏。推動金融文化傳承的建設,探索家族傳承及家族辦公室等理念的議題。

  論壇內容主要分為三個部分:主題一,解構中港兩地第三方理財之差異及其發展趨勢。在家族傳承規劃工程中,財富管理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也是實踐家族管治中之重要元素,此元素與金融發展息息相關。主講者-葉彝堅先生,乃擁有超過9年經驗的香港上市公司資產管理師,現職上海華界投資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

  主題二講解傳承的藝術,內容是設計家族文化和財富的傳承,分析彙報其風險,稅務及其他方面,並作出評估。以實質案例使嘉賓了解家族傳承的重要性。講者是中國認證私人銀行家庭,香港財務策劃師及美國壽險管理師-陳先生,主要工作范圍乃為高端客戶設計集體保險,債務,稅項三方面之穩穩理財方案。

  主題三以金融與文化結合推動文化藝術產業鏈的形成為主,內容會討論中國的文化藝術產業如何帶動金融業的發展,而金融業如何幫助提升文化藝術之價值。亞洲藝術品金融商學院創辦人-范勇院長主講此部分,范院長亦是國際金融碩士,前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品金融研究所理事,研究員,長期從事藝術品及金融業融合發展之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