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河南省選舉產生69名十九大代表

2017-06-28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7日,中國共產黨河南省代表會議在鄭州召開。本報記者董亮杜小偉攝

  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國共產黨河南省代表會議在鄭召開

  會議選舉產生69名河南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

  本報訊(記者朱殿勇馮蕓劉勰)6月27日,中國共產黨河南省代表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69名河南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

  會議應到代表905名,實到880名,符合規定人數。會議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謝伏瞻出席會議并講話,省委常委陳潤兒、王炯、翁杰明、趙素萍、任正曉、李亞、孔昌生、陶明倫、許甘露、馬懿、穆為民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受省委常委會委托,孔昌生向會議作了《關于河南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建議人選名單的說明》。會議通過了選舉辦法、總監票人和監票人名單。與會代表遵循黨的章程、充分發揚民主、認真履行職責、嚴守紀律規矩,對河南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建議人選名單進行了醞釀討論。在此基礎上,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產生了河南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當選的代表結構比例完全符合中央要求,體現了先進性和廣泛的代表性。

  謝伏瞻在講話中說,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國共產黨河南省代表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各位代表展現出強烈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展現出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覺和忠誠擔當,展現出滿懷豪情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堅定信心和精神風貌。這次會議,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大會,是一次發揚民主、求真務實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

  謝伏瞻指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關乎黨和國家前途命運、長治久安的大事,也是今年全黨各項工作中頭等重要的大事。開好黨的十九大,對全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深信,當選的每一位代表一定會倍加珍惜榮譽、牢記使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切實把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履行好,把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好,把河南黨代表的精神風貌展示好,決不辜負全省廣大黨員的信任和重托,決不辜負全省億萬人民的殷切期望。

  謝伏瞻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擺在我們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就是要扎扎實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要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河南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突出抓好發展第一要務,著力穩定經濟增長,加快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新型城鎮化,加強基礎能力建設,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不斷深化改革開放,著力在轉變政府職能、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加快金融和投融資體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在教育、醫療衛生、社保、農村、司法、生態等方面改革中收到更多實效;全面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推進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中國(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著力打造鄭州—盧森堡航空物流雙樞紐,在“空中絲綢之路”“陸上絲綢之路”和“網上絲綢之路”建設上取得更大成果,確保發展動力活力不斷迸發。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打好環境治理攻堅戰,著力辦好民生實事,扎實推進平安建設,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突出抓好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確保形成團結奮進的主流輿論強勢。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馳而不息轉作風抓落實,著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長效機制,確保黨風政風風清氣正。

  謝伏瞻最后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省人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擼起袖子加油干,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在決勝全面小康、讓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邁出堅實步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