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河南省委常委會會議:確保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2017-06-30
来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提高認識聚焦重點確保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6月2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河南省脫貧攻堅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謝伏瞻主持會議。

  陳潤兒、王炯、翁杰明、趙素萍、任正曉、李亞、孔昌生、陶明倫、許甘露、馬懿、穆為民出席會議,劉春良、王鐵、史濟春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集中研究破解深度貧困之策,充分表明了黨中央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堅定決心。總書記對事關脫貧攻堅工作的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刻闡述,全面系統,精準管用,為我們進一步做好脫貧攻堅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準確領會精神實質、指導脫貧攻堅工作實踐,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河南省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深刻認識到脫貧攻堅工作的艱巨性、復雜性,真正把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上來,統一到黨的根本宗旨上來,進一步堅定信心,樹立打攻堅戰、持久戰的意識,克服畏難情緒,避免急于求成的短期行為,真正把脫貧攻堅刻在心上、拿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強化薄弱環節,抓好產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飲用水安全和醫療保障等重點工作,真正實現“兩不愁三保障”目標。要夯實工作基礎,切實加強村黨支部建設、駐村第一書記管理,加快脫貧攻堅大數據建設,做到基礎打牢、措施到位。要堅持條塊聯動,進一步壓實市縣兩級責任,加強管理、統籌協調,財政、金融、醫療、水利、教育、文化、社保、住建等有關部門要把脫貧攻堅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真正做到條塊結合、上下聯動。要加強督查問責,做好督導檢查組織安排工作,持續抓好問題整改,以督查求實效,以問責促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朱殿勇)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