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廬陽融創”助企業轉型升級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7月6日從合肥市廬陽區獲悉,位於廬陽經開區的志邦廚櫃股份有限公司於6月30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敲響上市銅鑼,標志著該公司A股股票正式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志邦股份也因此成為廬陽第一家本土培育上市的民營企業,這也是該區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推進企業轉型升級的一個成功范例。

  近年來,廬陽以“1341”發展戰略為引領,充分發揮產業優勢,積極搭建發展平台,努力形成結構合理、優勢互補的產業發展新格局。數據顯示,2014年至2016年,該區共為轄區工業企業提供各類獎補資金逾5500萬元;2016年,成功申報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34家、市級高新技術企業6家、市級創新型企業11家。廬陽經濟開發區科創中心獲批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IE果園”被認定為全省、全市首批眾創空間,並成功申報國家級眾創空間,該區目前已有市級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2家,眾創空間3家。

  與此同時,從緩解企業融資難題這個“腸梗阻”入手,廬陽區聚力打造“廬陽融創”資本對接新品牌,構建資本對接長效機制。2016年以來,該區共舉辦了項目資本對接會5季,累計對接資本方110家次,項目方180家次,成功簽約項目72個,簽約率達到50%,實現股權投資項目33個,債權投資項目39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份舉辦的“廬陽融創”項目資本對接會上,40家“重量級”資本方與60家精品項目方悉數參與,現場簽約逾1.5億元。資本與項目“聯姻”,金融與科技“交融”,為其他像志邦櫥櫃一樣的企業成長壯大提供有力支撐。

  “廬陽區直接融資後備資源庫建立以來,先後組織轄區多家企業赴交易所對接。”該區負責人表示,在此之前,廬陽曾多次邀請深交所、上交所來廬陽考察,並組織券商、律所等中介機構為企業提供“一條龍”輔導服務。2017年,除志邦廚櫃成功上市以外,該區另一家民營企業有望年內上市。

  王領 金燁 趙明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