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黄山打造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标杆

2017-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 通讯员余英兰报道:记者在皖黄山市采访时了解到,我国首次五星级中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评审工作日前在黄山市途居黄山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展开,据悉今年全国共有39家中国汽车运动协会授牌的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申请参评。

  中国最美汽车房车露营地

  据了解,安徽和贵州两地是在全国率先提出全面推进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规划与建设的省份。由国家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林洁副主任率队的评审组,高度评价了黄山市政府对汽摩运动尤其对途居黄山露营地的发展给予的重视和支持。

  安徽省体育局甄国栋副局长指出,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是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功能叠加融合发展的体育产业综合体,希望通过途居黄山露营地这次评星带动全省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规划建设进入提速期,推进全省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规划建设,加快筹建安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协会,积极申办第五届全国汽车露营大会。

  今年4月,途居黄山奇瑞露营地上榜“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该项评定充分说明了黄山市具备体育运动休闲主题的复合型汽车(房车)营地,对汽车运动在黄山的进一步推广,开展汽车及相关体育运动、体育文化与旅游线路、营地建设等多方面的跨界联合,推进产业升级转型,加快“体育+旅游+文化+生态+多样”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有“中国最美汽车房车露营地”之美誉的奇瑞黄山露营地位于黄山风景区西大门(焦村镇),由奇瑞控股投资5亿元创建,占地面积约1000亩,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具规模与特色的露营产业综合体。近年来,该营地先后被评定为“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入选“全国旅游优选项目名录”、“长叁角房车标杆营地”、“安徽省省级体育旅游产业基地”等。

  途居黄山露营地表示将借评星进一步完善营地设施服务,把途居公司旗下的营地打造成运动休闲度假综合体,努力将途居黄山露营地打造成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标杆。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