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金鸡产业扶贫项目落户安徽岳西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储建军 储海霞报道:7月9日,岳西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成功落地岳西,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金鸡产业扶贫计划”由北京德青源公司、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发起,通过务工、分红等方式,构建新型滴灌式到人到户扶贫模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岳西县加快推进县域扶贫开发工作,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现代畜牧业强县目标,多次到北京德青源公司总部和项目基地实地考察、对接洽谈,确定以岳西县农村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承接主体,与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施“金鸡产业扶贫项目”。

  岳西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计划总投资3.75亿元。项目建设地点为该县白帽镇余河村、江河村、白帽村,主要建设总存栏240万蛋鸡养殖规模的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该示范园包括存栏60万只的标准化青年鸡养殖场、存栏180万只的标准化产蛋鸡场;配套建设18万吨级饲料厂、蛋肉加工厂、沼气发电厂、有机肥厂、屠宰厂及配套办公生活区等设施。厂房建成后,德青源公司直接“拎鸡入住”。

  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提供养殖、运输和管理等技术就业岗位800个,并为贫困群众提供保安、保洁、保绿、门卫等低技术要求就业岗位200个,项目可直接和间接带动10000余人长效脱贫。

  “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在我村实施,对我们村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村民都非常支持。除了带动就业增收外,还可以结合小额信贷政策,让贫困户带资入股变成股民,获得分红,这样户均年增收肯定在3000元以上。”项目建设所在地的白帽村村委会主任余文成介绍说。据了解,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创造了金鸡产业扶贫的“岳西速度”。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