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欢乐地方行

蘇州相城區舉辦荷花生日慶典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迎接荷花。

现场表演。

  【香港商報网訊】7月17日,農歷六月廿四,一年一度的“荷花生日”節慶活動在相城區荷塘月色濕地公園舉行。

  荷花是相城旅游的一大特色。活動當天上午,主辦方在相城“荷塘月色”濕地公園舉行了一場具有古代民俗風范的荷花生日慶典儀式。該濕地公園占地2000余畝,引種500余種荷花水生植物,是長三角地區最大的荷花主題濕地公園,突出江南水鄉濕地生態與荷文化特點。荷塘月色公園每年都有荷花新品種的推出,在今年6月份舉行的第31屆全國荷花展覽中,公園與市農業科學院合作研發的荷花新品種“姑蘇點翠”、“紅織錦”分別獲得一等獎和三等獎。

  荷花生日又名“采蓮節”,是江南地區民間傳統節日之一。這個時節正是荷花盛放時期,蓮葉接天,藉花滿湖。荷花品種繁多,有單瓣、復瓣、重臺、并蒂等,顏色也有紅色、紫紅色、白色等。早在清朝與民國時期,蘇浙地區均有風俗,每逢農歷六月二十四,城中仕女傾城而出,為荷花慶生。

  此次活動由相城區旅游局、園綠辦主辦,區生態園公司承辦,以“心‘蓮’相城 ,共創’荷’諧”為主題,圍繞荷文化為重點,舉辦系列活動,傳承民俗傳統,提升游客體驗,打造相城區特色旅游品牌。

  據悉,在荷花盛開期間,主辦方將舉辦賞荷采蓮活動,打造一條以美食和手工藝品為主的采蓮風情街,開展漢服展示和茶道、香道、琴道、評彈等表演,圍繞荷文化舉辦小荷作文比賽、繪荷比賽、“荷風清韻”畫展、家庭“荷”作游戲、水八仙巡游有獎競猜等豐富活動。(張小紅)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