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黃山風景區舉行“重走小平路 勵志黃山行”活动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張天天、施閱報道:為紀念小平同志登臨黃山38周年,從7月10日到16日,黃山風景區舉行“重走小平路 勵志黃山行”活動,為中外游客重現一代偉人與一座名山的真實故事。

  程光華:銘記偉人囑托,加速旅游國際化進程

  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程光華介紹,1979年7月11-16日,時年75歲高齡的鄧小平,不顧山高路遠,不畏艱難險阻,健步登臨黃山,并發表了著名的“黃山談話”,以偉人的眼光和視角作出“黃山是發展旅游的好地方”、“把黃山的牌子打出去”的重要指示,拉開了黃山乃至中國現代旅游業發展和繁榮的序幕。

  多年來,黃山人時刻銘記偉人囑托,大膽探索,勇于實踐,不斷提升保護管理水平,推進黃山旅游“二次創業”,加速旅游國際化進程,加快打造名錄遺產地典范、旅游目的地標桿。

  程光華表示:鄧小平視察黃山38年來,黃山旅游事業有了長足的發展,黃山在國內和世界旅游業中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有了大幅度提高,黃山人將不負小平同志的重望,進一步作好黃山的保護、管理、開發、利用這篇文章,黃山旅游將進一步融入世界旅游業的行列。

  記者了解到,根據活動安排,黃山風景區在攜程網和黃山旅游相關網站,推出了“重走小平路”旅游產品套餐,套餐圍繞當年小平黃山行全過程設置了相關產品、定制了線路,包括門票+住宿+索道+餐飲,還專門設計了文創產品,有“重走小平路”的紀念書簽和獎勵券、紀念品等,并在慈光閣售票處、玉屏樓、光明頂以及北海賓館設置站點,通過設站點、領證書、蓋印章、獲獎勵的方式,鼓勵游客積極參與此次活動。此外,景區還為游客設置了參觀小平同志當年住過的房間、體驗“四菜一湯小平餐”等具有紀念意義的活動內容。

  “沿著小平足跡走”媒體采風見證黃山發展新成就

  7月13日,“沿著小平足跡走”媒體采風活動啟動。包括香港商報在內的50多位中外主流媒體記者參加。

  上午8點半,采風團一行在黃山南大門廣場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表達緬懷之情,隨后來到觀瀑樓,重溫“黃山談話”,觀看記錄視頻。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采風活動提供多個采訪選題,由記者根據需要自主選擇,分為山上線和山下線兩組同時進行采訪。采訪團深入各部門、各單位和采訪對象家中,圍繞“黃山談話”內容,對景區老黨員、退伍軍人、旅游綜合執法試點、迎客松黨支部、玉屏綜合管理稽查中隊、“重走小平路,勵志黃山行”營銷活動、環衛工、玉屏樓賓館、北海賓館等進行采訪報道,詳細了解38年來景區保護管理和旅游發展成就。部分媒體還在7月14日對黃山高鐵旅游客運樞紐進行深入報道。

  據悉,“沿著小平足跡走”媒體采風活動已經連續開展了23年,通過媒體記者的觀察感悟,見證并記錄黃山發展的新變化和新成就。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