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圖片巡回展在陜開幕

2017-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與會嘉賓參觀展廳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寶云報道: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圖片巡回展21日在陜西省圖書館開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林雅雯、陜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姚金川為巡回展剪彩揭幕。

  此次巡回展共展出260多組圖片,分為十個單元,包括「一國兩制」、「香港近況」、「一起緊握機遇」、「一起拓展商貿」、「一起推陳創新」、「一起攜手經歷」、「一起緊扣相連」、「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傳」等,圖文并茂地展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以來各方面主要成就和發展,以及與內地的交流,并前瞻未來,讓大家感受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活力與魅力。

  展覽重點展示香港和祖國「同心」在「一起」,共同推進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改革開放與現代化建設,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突顯香港「一國」之利與「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展示香港秉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宗旨,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新機遇下,積極發揮「超級聯系人」的角色,引進外地的資金、科技、人才,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展覽還展示香港與內地「同心創前路」,在經貿、金融、科技、基建、文化、體育、社會、保育和救災等多個領域,建立廣泛、深入并密切的聯系。

  此次展覽自7月21日起向公眾免費開放至7月30日。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